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袍江开发区启动新一轮印染行业改造提升

今年力争袍江上空无异味

发布时间:2018-01-10 09:24:28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 王旭东 通讯员 张萍

  新年伊始,绍兴市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已打响印染行业新一轮改造提升发令枪。在8日上午召开的印染行业改造提升决胜战动员会上,袍江提出,通过对开发区内47家印染企业的改造提升,努力打造循环经济示范区,力争实现“袍江上空无异味”目标。

  印染产业是袍江开发区主要产业之一,目前有印染企业47家,年产能超过20亿米,产值10亿元以上的印染龙头企业有4家。开发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说,经过前几年整治,印染产业整体水平上了一个台阶,但与“绿色高端”的要求相比存在较大差距,突出问题主要是工艺相对落后、能耗高、污染大等。

  袍江开发区对今年印染行业改造提升制定的标准十分严格,涵盖环保管理、安全管理、综合效益、设备工艺、排放规模、区域规划、现场管理等7大标准。目标是到今年底前,完成47家印染企业的整治提升,力争实现“袍江上空无异味”目标。同时,力争通过2年时间的整治改造,实现印染企业总量减半。

  当天动员会后,袍江开发区组织东华大学专家和相关职能部门,组成四个评价检查组,开始对47家印染企业展开专项检查评价。据了解,47家印染企业完成专项检查评估后,袍江开发区将结合评估情况,明确每一家印染企业的分类处置方案。2月1日开始,印染企业将对照7大整治标准实施整改提升。

  袍江开发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不符合标准的企业坚决关停退出,重点关停的对象为安全隐患突出、环境污染严重、综合效益差、现场管理混乱、非法产能多的印染企业。“改造是手段,提升是目的。同时也鼓励印染企业进行兼并重组,也鼓励龙头印染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培大育强。”


标签:印染企业;印染行业;开发区;异味;经济技术开发区;循环经济示范区;综合效益;整治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