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缙云县执法局“零容忍”治理乱倾倒建筑垃圾

发布时间:2018-01-11 12:51:01 来源:中国缙云新闻网 通讯员:田芯妙

00300251939_3671efa7.jpg

  连日来,缙云县执法局重拳出击,以“零容忍”的态度对五云城区建筑垃圾乱倾倒现象开展集中整治,严厉查处随意倾倒、抛撒建筑垃圾行为。截至1月8日,县执法局已查处违规倾倒建筑垃圾6起,当场处罚5起,立案处罚1起。

  随着缙云县“三改一拆”工作的持续推进、城乡居民老房拆建、楼房新造及各新增小区的集中交付和装修,建筑垃圾大量产生,违规倾倒现象也明显增多,给城市生态环境造成了污染,已演变成城市之“痛”。

  1月4日,缙云县召开了建筑垃圾处置协调会,确定由县执法局牵头五云街道、建设局、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开展建筑垃圾处置工作。会议对各部门的职责进行了明确,确保部门联动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部署到位,乱象整治到位。

  自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县执法局对城区内易乱倾倒建筑垃圾的点位进行了摸底排查,将五云城区内乱倾倒现象高发地点、时间段、数量等基本信息进行汇总整理,形成台账,并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违规建筑垃圾倾倒点安排专人蹲守,及时查处违规行为。同时,为加强建筑垃圾乱倾倒源头防治管控,县执法局对建筑工地、小区物业、市民开展了大量警示宣传工作。目前,已在五云城区范围内发放《严禁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的通告》2000余份,在建筑垃圾倾倒多发点增设警示牌,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下一步,缙云县执法局将在常态化管理过程中紧抓“长”、“常”二字,积极推进治理制度化、常态化,构建长效管理机制,破解建筑垃圾乱倾倒防控难题。同时,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举报乱倾倒建筑垃圾等违法、违规行为。

标签:建筑垃圾;违规;执法;城区;整治;查处;缙云县;排查;抛撒;处罚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