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朱苗在湘家荡区域调研时强调——

湘家荡发展要打好“旅游牌”

发布时间:2018-01-12 07:07:4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俞艳婷 张文术

  “湘家荡区域发展要打好‘旅游’牌。”昨天下午,南湖区委书记朱苗赴湘家荡区域调研,听取、部署湘家荡2018年工作。朱苗强调,在2018年的工作思路谋划中,湘家荡区域要有目标、有举措、有特色、有创新,结合实际有重点地谋划落实具体举措,推动东部新城发展。

  2018年,湘家荡区域的工作思路如何?具体工作目标又是怎么定的?在当前发展中,又存在哪些困难?在朱苗的带领下,昨天下午,区委组织部以及区发改、交通、农经、东部新城指挥部办公室等部门的负责人“组团”上门,就湘家荡区域发展中资金、项目、交通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零距离沟通、协调,并对新一年工作及下一步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2017年湘家荡区域以拆迁征收为重点,以招商引资为龙头,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功能提升为基础,以民生改善为根本,以稳定和谐为保障,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作为东部新城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年,湘家荡区域将如何发展?

  “湘家荡区域是东部新城‘一核两翼’中的一‘翼’,是东部新城中的生态板块,要着重围绕旅游做文章,在推动东部新城的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朱苗强调,湘家荡区域的主业是旅游,要以这条主线贯穿工作的全局。要开展旅游主业专项行动,抓好环湖景区、国家级农业园区等开发建设、东郊林的改造提升、工业旅游项目的招引落地等工作,突出农文旅综合体开发建设,集中精力做好工业旅游,增强旅游项目的参与性、互动性,统筹加快项目推进,做好全域旅游文章。

  要开展“拔钉清零”攻坚行动,按照目标任务要求完成既定任务。要开展基础设施提升行动,加快主要道路改造提升,营造旅游氛围,全面完成道路绿化、亮化工作,并加强管理和养护,把加快基础设施推进作为旅游开发建设的重点。要开展综合配套保障行动,从住宿、休闲和旅游产品开发等方面综合考虑,形成特色,提升人气。要开展基层党建引领行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夯实基层基础,要把支部建到旅游产业上,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形成支部强、党建强、成效强的“发展链”。

  朱苗指出,不久前召开的区委九届五次全会已经明确2018年全区的各项任务,如何抓好落实?如何更有力、更有成效地推进湘家荡建设,是区委、区政府重点考虑的,也是湘家荡党工委、管委会要重点研究、着力落实推动的。湘家荡区域已经根据全会上提出的目标、要求,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湘家荡实际,已形成了比较全面的2018年思路。接下来要立足实际,进一步细化、落实思路,重长远、强规划,综合统筹,狠抓举措落实,把每一项工作具体落到实处,并加大力度、加快速度,推进各项建设。

  朱苗表示,南湖区委、区政府也将全力以赴推进和支持湘家荡区域的各项建设。湘家荡是南湖区的北大门,也是东部新城的重点板块,南湖区将把东部新城三个主体有机整合,加快整体建设推进。

标签:东部;工作思路;区域发展;工作;旅游;发展;区委;基础设施;开发建设;目标任务责任编辑:朱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