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边改造边改进 村民的支持让美丽乡村建得更好

发布时间:2018-01-11 11:27:46 来源:余杭晨报

  寒冷的冬季雨天,纤石村14组高明桥村内挖掘机依然“隆隆”地工作着。机械臂高高地抬起,再落下后,农户的围墙便随之倒塌。“拆了围墙,我们门口的路就会宽敞了,环境也一定会变得更好。”女主人积极地配合着。

  不破不立,不止不行。纤石村的围墙拆除与通透式庭院改造工作稳步推进。

  “围墙拆除的过程中,多多少少会遇到些困难。但通过多次上门沟通,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村民们都能理解、配合这项工作了。”下雨天,纤石村村委书记与村委主任依旧挨家挨户地走访核心区块内拆除围墙的农户,听取每一户农民的意见与建议。

  “我们分批进行了示范户改造,在改造的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良渚街道纤石村村委主任苏文海介绍,“比如,第一批示范户庭院改造后,我们发现了停车不便的问题,便重新规划了生态停车场,同时在之后的改造中也更关注停车位的规划。”

  一面拆除,一面建设;一边整治,一边调整。在让村庄面貌焕然一新的同时,纤石村结合本村实际情况与村民需求,凸显乡村魅力,让美丽乡村可以承载起村民对于美好生活的愿景,承载起浓浓的乡愁。“美丽乡村建设是一项长期工作,在示范点工程建设完成后,我们将结合整个良渚北片的规划,将美丽铺满全村,让建设红利惠及家家户户。” 苏文海说。

  出言循正理,行事合民心。纤石村所要打造的是一个环境整洁、风景优美的美丽乡村,更是一个便民利民、贴近民生的美好家园。

  最近,在良渚街道工作人员走访时,纤石村老人沈寿松激动地说:“现在农村的生活真是好,家家户户都很漂亮,日子越过越幸福。”

  目前,纤石村的围墙拆除工作推进顺利,核心区块工作进度过半。待到美丽乡村建设工程顺利完工,再遇上相同的雨天,眼前呈现的将是“江南巷陌庭院里,静看芭蕉听骤雨”的惬意景象。

标签:围墙;纤石;乡村;良渚;工作;雨天;庭院;村委主任;核心区块;示范户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