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名单出炉

衢州市6地入选

发布时间:2018-01-10 09:22:09 来源:衢州日报 记者 倪晗 通讯员 莫小荣

  近日,省农业厅和省旅游局公布了2017年浙江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示范乡镇、示范点名单,常山县获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开化县杨林镇、衢江区黄坛口乡2个乡镇获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乡镇,开化县音坑乡下淤村、江山市烟雨江郎生态旅游休闲观光园、常山县赛得健康产业园等3家企业(村、示范点)获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2017年,我市积极践行“两山”理论,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美”宗旨,以发展绿色农业为抓手,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断拓展农业功能,推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向多样化、规范化、现代化发展,力促“农景”变“风景”,努力把乡村休闲旅游打造成农民致富的大产业。2017年,柯城区获评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开化县齐溪镇龙门村获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衢州江山市江山耕读农场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通过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星级示范企业(园区)现场验收;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星级示范企业7个,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1个,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乡镇2个。

  据初步统计,截至2017年,全市休闲农业经营主体3309个,从业人数3.5万人,接待人次2674万人次,营业收入28.2亿元,其中农副产品销售收入9亿元,从业人员平均劳动报酬1.6万元。


标签:乡村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