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全面深入开展整治改善居民居住质量

发布时间:2017-11-25 15:41:00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 王 珏

  昨天上午,绍兴市委副书记吴晓东先后来到袍江开发区、越城区对住宅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副市长丁如兴陪同督查。

  吴晓东一行来到袍江开发区越东小区和锦程文苑小区,督查发现,不少车库车棚存在自住、出租以及管线私拉乱接的情况,小区内乱搭乱建、损绿毁绿等现象也随处可见。还有的车棚车库居然变身家庭工厂,安全情况堪忧。在越城区蕺山新村,车棚车库也存在存放罐装煤气瓶、电瓶车无序充电等状况。吴晓东要求属地的街道、社区干部和有关部门落实责任、彻底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晓东听取了前阶段住宅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阶段任务进行研究部署。

  自9月份开展住宅小区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因地制宜、对症下药,前期摸排出的9632个问题,8511个得到了整改。综合整治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但有些住宅小区仍然存在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

  吴晓东指出,车库车棚问题是住宅小区环境综合整治的难点,也是重点。要高度重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协作配合,做到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查找,一个步骤一个步骤推进,最终解决问题、落实整改。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拉高标杆、注重长效,扎实推动整治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巩固整治成果,切实改善市民居住质量。要把小区环境综合整治纳入明年城市管理考核的重要内容,纳入明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推动整治工作驰而不息、常抓不懈。

标签:居住质量;整治;吴晓东;督查;王珏责任编辑:朱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