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衢州市建成首个植物检疫现场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7-11-22 09:17:41 来源:衢州日报 记者 徐双燕 通讯员 郑沁宜

  昨日,记者从衢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建设的植物检疫现场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这是衢州市建成的首个植物检疫现场实验室。

  该实验室建有镜检室、标本室和操作室,配有体视显微镜、生物显微镜等设备,并配备2套显微镜数码摄像系统。2017年实验室参加并通过了松材线虫能力验证。目前可开展昆虫、杂草和线虫等有害生物初步鉴定工作,基本满足我市出境水果、进境粮谷、进出境木质包装等高风险产品检验检疫需求。也可作为生物安全科普教育基地,向社会大众讲解出入境检验检疫背后的国门生物安全知识,提高大家的参与度和关注度,让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美丽生态家园队伍中。

  近几年,衢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加强实蝇、杂草及棉花曲叶病毒等有害生物监测工作,植物检疫现场实验室的建设有助于提高相关人员有害生物监测和鉴定水平。植物检疫现场实验室具有技术性、涉外性、公益性特点,在保护国门生物安全、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衢州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和其他相关部门建立合作机制,以植物检疫现场实验室为平台,进一步完善我市生物安全防御体系,防止外来有害生物入侵,切实保护好衢州的绿水青山,为衢州特色产品出口保驾护航。


标签:实验室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