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季浙江环保小卫士高校实验室探秘之旅第五站报名通道已开启
寻找绿色钥匙 浙江环保小卫士即将探访浙江理工大学实验室
2017-11-20 16:03:3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上周,环保小卫士们在浙江农林大学亲手制作水上植物浮盘、参与秋收体验等,在实践中感受中华传统农耕文化,学习现代生态农业。本周,浙江环保小卫士高校实验室探秘之旅第五站将在浙江理工大学开启。

IMG_0074.JPG

  活动一开始,环保小卫士们将在大学生讲师带领下参观全国高校第一家丝绸博物馆——浙江理工大学丝绸博物馆。今年,在浙江理工大学120周年华诞之时,该座博物馆正式开馆,一方面作为浙江理工大学的校史馆,另一方面也以其丰富的丝绸作品收藏、文字资料收集填补了中国几千年的丝绸历史,充分展示了浙江丝绸的发展历程。本周,环保小卫士们将在这里看到全面的丝绸行业展示,了解缫丝车、提花机等工业遗产。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浙江环保小卫士将进行“泡沫大爆炸”和“水果电池”两大环保小实验。你可知道水果也可以像干电池一样在金属片上形成电荷?如何让水果与锌片产生电流?本周的高校实验室探秘之旅中,浙江理工大学的大学生讲师们将为你讲述“水果电池”的实验原理。

  此外,本周高校实验室探秘之旅中,环保小卫士们还将进行主题为“认识白色污染”的环保小课堂,不仅在大学生讲师的引导下认识“白色污染”产生的原因及其对生态环境造成的危害,还将进行升级版的“你画我猜”环保知识互动。还等什么?快来报名吧!

  活动名额:40位环保小卫士

  活动时间:2017年11月26日 周日 8:20-12:00

  活动地点:浙江理工大学(下沙校区)

  活动流程:

  1、快乐启程:

  ① 上午8:15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大门处集合,统一乘坐浙江环保小卫士高校实验室探秘专车前往目的地;

  ② 住在下沙的浙江环保小卫士,可于上午8:50,在浙江理工大学南门集合,会有志愿者在校门口等待大家;

  2、参观浙江理工大学丝绸博物馆:在浙江理工大学大学生讲师的带领下浙江理工大学丝绸博物馆,了解中国丝绸发展史;

  3、环保小实验:进行“泡沫大爆炸”和“水果电池”两大实验,通过亲自操作实验,观察实验中出现的物理反应,了解实验原理;

  4、塑料花制作:运用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废弃塑料瓶制作成美丽的花朵,不但创意满满还具有丰富的环保价值;

  5、环保小课堂:了解环境污染类型,学习“白色污染”的产生原因及其和对生态环境的危害;

  6、快乐返程:带着在浙江理工大学实验室里探索到的环境科学奥秘,满载而归吧!

  报名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浙江环保小卫士”报名

  1、搜索“浙江环保小卫士zjol-hbxws”微信公众号,添加关注,并在左下角“@俱乐部”栏目中点击“个人中心”,便会弹出“个人中心”页面,然后点击进入。

1.jpg

  2、选择“基地活动”,在“基地活动”中的“第六季浙江环保小卫士高校实验室探秘之旅报名”页面中报名(如之前未注册,则会跳出注册页面,注册成功后即可报名)。

2.jpg

  3、活动体验费:50元/位(用于实验材料购买)

  收费方式:我们将按报名先后排序,先报先得,报名成功后可直接缴费【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支付宝账户:zjoltg@yahoo.cn】(缴费时请备注浙江环保小卫士姓名,集合地点:浙报/浙江理工大学),由于前几季的活动中,存在报名抢占名额临时有事不参加活动的现象,因此报名前请合理安排时间,报名成功后费用均不予退回或下次使用。

  4、为了保证浙江环保小卫士高校实验室探秘之旅有序进行,请各位家长仔细阅读本提示:

  ①活动前先了解活动流程,按时到达集合位置签到,活动结束签退后再离开队伍;

  ②环保小卫士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要紧跟队伍,听从带队老师安排;进入实验室后谨遵实验室纪律,不随意触碰实验设备、实验容器和化学物品等,不在实验室内追逐打闹;

  ③在高校实验室探秘活动的全程,请环保小卫士们牢记“垃圾不落地”理念,离开座位时检查是否有遗落的垃圾,并及时清理。

  详情咨询:

  小陈老师:0571-85310331/15168276270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1
  • 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