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季浙江环保小卫士高校实验室探秘之旅第四站报名通道已开启
学习现代生态农业 浙江环保小卫士即将走进浙江农林大学
2017-11-13 15:48:2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上周,第六季浙江环保小卫士高校实验室探秘之旅第三站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开启,环保小卫士们参与了“雾霾主题沙包比赛”,了解了“蓝水晶”的形成原理。本周,浙江环保小卫士将走进浙江农林大学,在这里体验中华传统农耕文化,学习现代生态农业。

IMG_9811_副本.jpg

  浙江环保小卫士正在进行环保小实验

  自浙江环保小卫士成立以来,浙江农林大学一直是环保小卫士们开展生态环境教育活动的基地,因其拥有“两园(校园、植物园)合一”的现代化生态校园,故被誉为“浙江省高校校园建设的一张亮丽名片”、“一个读书做学问的好地方”。

  本周,环保小卫士们将前往东湖观看水上植物浮盘,了解水上植物浮盘的作用原理。除此之外,环保小卫士们将有机会在东湖边亲自进行水上植物浮盘的制作。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前往浙江农林大学,最吸引环保小卫士们的环节便是农作园里的“秋收体验”。本周活动中,环保小卫士们将走进农作园,认识农耕器具,了解中华传统农耕文化,并亲自动手采摘成熟蔬菜,体会农民伯伯采摘新鲜蔬菜的真实状态!

  农业与环保有什么联系?现代生态农业在助推农业绿色发展上能起到什么作用?在当日下午的行程中,环保小卫士们将走进浙江农林大学实验室,倾听浙江农林大学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朱军老师的知识讲座,将“秋收体验”实践中的收获与知识讲座结合,更深刻地了解农业与环保的关系。

  除此之外,浙江环保小卫士还将进行“生物皂的制作”和“电池成分分析及对环境的危害”两大实验,在实验室体验动手操作与知识学习相结合的乐趣。

  还等什么?这个周六,我们相约浙江农林大学,快来报名吧!

  活动名额:40位环保小卫士

  活动时间:2017年11月18日 周六8:30-15:30

  活动地点:浙江农林大学(临安校区)

  活动流程:

  1、快乐启程:上午8:20,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大院内集合,统一乘坐浙江环保小卫士高校实验室探秘专车前往目的地;

  2、水上植物浮盘制作:在浙江农林大学大学生讲师的带领下前往东湖观看水上植物浮盘,了解浮盘的主要组成及功能,亲自动手制作;

  3、秋收体验:先由大学生讲师示范如何收获成熟蔬菜(菠菜、香菜),再由浙江环保小卫士自己动手体验;

  4、午餐:组织浙江环保小卫士在东湖食堂进行就餐;

  5、知识讲座,携手共进:讲述农业与环保的关系;

  6、环保小实验:“生物皂的制作”和“电池成分分析及对环境的危害”实验;

  7、快乐返程:带着在浙江农林大学实验室里探索到的环境科学奥秘,满载而归吧!

  报名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浙江环保小卫士”报名

  1、搜索“浙江环保小卫士zjol-hbxws”微信公众号,添加关注,并在左下角“@俱乐部”栏目中点击“个人中心”,便会弹出“个人中心”页面,然后点击进入。

1.jpg


  2、选择“基地活动”,在“基地活动”中的“第六季浙江环保小卫士高校实验室探秘之旅报名”页面中报名(如之前未注册,则会跳出注册页面,注册成功后即可报名)。

2.jpg

  3、活动体验费:150元/位(用于实验材料购买)

  收费方式:我们将按报名先后排序,先报先得,报名成功后可直接缴费【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支付宝账户:zjoltg@yahoo.cn】(缴费时请备注浙江环保小卫士姓名),由于前几季的活动中,存在报名抢占名额临时有事不参加活动的现象,因此报名前请合理安排时间,报名成功后费用均不予退回或下次使用。

  4、为了保证浙江环保小卫士高校实验室探秘之旅有序进行,请各位家长仔细阅读本提示:

  ①活动前先了解活动流程,按时到达集合位置签到,活动结束签退后再离开队伍;

  ②环保小卫士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要紧跟队伍,听从带队老师安排;进入实验室后谨遵实验室纪律,不随意触碰实验设备、实验容器和化学物品等,不在实验室内追逐打闹;

  ③在高校实验室探秘活动的全程,请环保小卫士们牢记“垃圾不落地”理念,离开座位时检查是否有遗落的垃圾,并及时清理。

  详情咨询

  小陈老师:0571-85310331/15168276270

  大陈老师:0571-85311964/13336116063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

  •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1
  • 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