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小卫士 正文

走进美丽乡村 浙江小记者“寻找绿色之魅”

发布时间:2019-08-22 11:12:02 来源:湖州市爱山教育集团 陈潘亮

  8月14日,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作为浙江少年新闻学院的首批环保小记者参与了为期四天三夜的夏令营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822103951.jpg

  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是余村,第二个目的地是鲁家村,在出发之前,我们做好了充分的采访准备。在见到余村过去村主任陈长法的时候,我提问道,14年来,余村发生了怎样的变化?他告诉我,余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破破烂小屋变成了,高大的楼房,经济上,从贫困便到了富裕,而且还为我们讲了一些关于余村的故事。

  随后,我们采访了几位在余村土生土长的小朋友,他们告诉我,村里的向日葵、荷花池很美。与向村书记和小朋友们道谢后,我们一起参观余村,在参观中,我了解到,余村是“两山”理念的重要发源地,余村村民对环境很重视,每天将自家的垃圾放在家门口,会有专业的人员前来收取垃圾,这些垃圾会通过处理,其中一部分垃圾会处理成土壤,这样就能循环利用了,而且非常还环保。

微信图片_20190822104133.jpg

  下午我们前往了鲁家村进行采访,令我最难忘的是采访到了裘丽琴鲁家村的主任,她曾代表中国浙江省去参加联合国“地球卫视奖”的颁奖大会 ,她告诉我们:“颁奖的时候我非常兴奋,也非常自豪。”裘丽琴说道:“以前的鲁家村,垃圾靠风刮,污水靠蒸发,蚊蝇满天飞,臭气四季刮。而现在呢,山清水秀,比以前好多了,所以你们要珍惜现在的绿色环保!”

微信图片_20190822104032.jpg

  8月15日,我们来到了淳安下姜村。我们采访了下姜村的村书姜浩强。我向村书记提问道:“请问,下姜村在发展中遇到了哪些困难?”姜浩强村书记语重心长的说,遇到的困难有很多,如人才问题,教育问题等。他和蔼可亲地告诉我们:“下姜村是梦开始的地方,为什么说是梦开始的地方呢?因为这里有中国梦、生态发展。过去的下姜村村民只能靠伐木为生,如今发展民宿业、发展生态旅游,去年接待游客总数达到46万之多,提高了村民的收入,也改善了村民们的生活。”


标签:垃圾;夏令营;浙江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