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小卫士 正文

走进最美下姜村 访梦开始的地方

发布时间:2019-08-22 10:37:01 来源: 衢州市实验小学 杜易锦

  2019年8月15日中午,浙江少年新闻学院环保小记者一行人抵达了景色优美的下姜村。

微信图片_20190822104032.jpg

  下姜村,是四任省委书记基层联系点,也是梦开始的地方。为何称为梦开始的地方呢?让我们一起采访采访(原)村会主任姜祖见吧。

  姜爷爷不紧不慢地为我们道来了下姜村以前与现在的故事。以前的下姜村,经济收入全依靠砍木头,烧木炭或出去打工。在2001年前,大家住的还是土房老房,但自打“美丽乡村”构想的提出, 下姜村便开始了新农村建设,重建房屋,拓宽道路等工程项目。虽然说当时房子的造价十分低,但是因为村民们经济收入十分的低,一度资金紧张;同时,造房时间还长,有些老村民不愿意离开自留地,这给重建房屋、拓宽道路、新农村建设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姜爷爷只好一家一家地去做思想工作。现在的下姜村,在村集体的统一规划下发展第三产业,已有了33家民宿村民们的收入也提高了不少。不仅如此,如今的下姜村,还拥有四大园区,分别是葡萄园,草莓园,桑葚园,桃园,植被覆盖率高达95%,垃圾分类,污水处理,美丽田园建设已经发展的十分不错。

  在2008年以前,姜祖见爷爷基本都是去杭州打工和种植水稻,他在2011年入村委,在去年10月30日开创民宿,生意十分红火。然而今后的发展,他打算继续建立中高档民宿,急需配套设施,所以他今后会更加努力的去拼搏。

  江丽娟姐姐是“地球卫士奖”的受奖人之一。她的民宿“七舍”在2016年7月18日开业。这个民宿的名字有着寓意,七代表着七夕,象征着归家,安宁,“七舍”更是七色的谐音,预示着未来七色斑斓。江丽娟姐姐是“千万工程”受益者,据她介绍,能有现在的交通方便,活动丰富,都离不开政府政策的鼎力支持。

  下姜村村书记姜浩强伯伯,则告诉我们下姜村今后的规划:“今后下姜村将保留农村风,生活向城走。”

  下姜村是梦开始的地方,这个梦有很多,不仅仅代表的是中国梦,更多的是指村民们的梦想,那竭力想将村里打造成绿水青山的梦。我们也要有自己的梦,去追赶,向着梦的方向发展。


标签:农村建设;经济收入;环保;地球卫士奖;基层联系点;植被覆盖率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