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垃圾分类抽查合格率85%

发布时间:2019-08-22 10:33:55 来源:鄞州日报 记者 胡启敏 通讯员 朱娇娇 吴靖

  “现在天宫小区垃圾分类抽查合格率已经达到85%以上。”昨天,湾底村天宫小区垃圾分类桶点督导员文林说,自湾底村启动垃圾分类以来,通过党员带头、志愿者督导、村民参与,小区居民基本能做到垃圾分类按标投放。

  湾底村妇联主席章雪萍告诉记者,6月起,湾底村村民自发组建了一支垃圾分类志愿队,由老党员、村民代表及妇女等组成,这支队伍入户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检查,成为垃圾分类的“主力军”。村里将98名志愿者按照2人一组进行分组,每幢居民楼配备2~3组的志愿者,并建立“垃圾分类志愿者”微信群,进行实时督导、情况反馈。在垃圾分类开展前期,志愿者每周一次上门进行宣传,并开展垃圾分类检查,检查厨余垃圾是否和其他垃圾分开放。

  按照《村规民约》,志愿者每次入户检查,都会把住户的垃圾分类情况记录在册,实行积分制,并形成数据汇总。对达到一定积分的住户进行奖励,积分较低的住户,志愿者会重点关注,增加入户检查次数。

  “刚开始时,垃圾分类不是很理想,有的还分错,现在大家基本能做到按标投放。”志愿者毛桂香说。

  两个多月来,除了志愿者每周一次的上门督导,小区还配备3名专门的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其中2名为桶点督导员。每天早晚,他们会不定时抽查垃圾桶内的垃圾,扫描二维码,并检查袋内的垃圾分类是否正确。

  “垃圾分类工作一定要落到实处,村民的观念一定要改变,这样的好势头一定要保持下去,努力形成垃圾分类的‘湾底做法’。”湾底村党委书记吴祖楣说。

标签:垃圾分类;志愿者;督导;村民;抽查合格率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