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垃圾分类主题服装设计展示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22 10:29:25 来源:鄞州日报 记者 吴海霞 通讯员 陈吉 毛雯雯

  8月16日下午,由宁波新华书店集团主办、宁波新华教育培训学校协办的垃圾分类主题服装设计展示大赛在宁波书城举行。

  本次活动以“设计变废为宝 创意改变生活”为口号,以垃圾分类为主题,分为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和垃圾分类主题服装展示两个环节。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帮助孩子养成节约资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同时也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增加思考和创作灵感,增强创造能力。

  垃圾分类知识抢答环节中,学生和家长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第二环节更是精彩不断,孩子们穿上和家长一起设计的服装走上T台,展现了极强的创意:以绿色为主色系的“厨余垃圾”服装,把水果、蔬菜和海鲜形象融入到服装中,色彩鲜艳,创意无限;以蓝色为主色系的“可回收物”服装,如旧纸箱制作的机器人、彩纸制作的公主服装;以红色为主色系的“有害垃圾”服装,把电池等有害垃圾元素融入到时尚设计中;以黑色为主色系的“其他垃圾”服装,更是让人眼前一亮。

  最后,参赛者分享了自己的环保理念,从保护海洋到治理大气污染、从本次的环保服装制作到如何减少塑料制品使用等,带动更多人实现“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标签:垃圾分类;主题服装;宁波;服装;教育培训学校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