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乘风破浪在龙潭 杭州余杭仓前街道“姐姐们”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发布时间:2020-08-08 11:05: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静

  浙江在线8月8日讯(通讯员 张静)近日,杭州余杭仓前街道龙潭社区也活跃着一群乘风破浪的“姐姐”,她们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懂得垃圾分类,上门宣传样样强,她们就是垃圾分类的巾帼志愿者。“乘风破浪的姐姐”不怕臭脏苦,不怕辛酸累,每天朝七晚九,与垃圾“斗智斗勇”,简单的工作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她们引领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为龙潭社区整洁干净的环境做出贡献。

5474747.jpg

  巾帼志愿者的圆桌会议

  为切实推进龙潭社区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改善辖区内居民生活环境,践行垃圾分类理念,龙潭社区以社区为主导,利用巾帼楼道长、巾帼志愿者力量,引导其充分发挥“三员”职能,三手齐抓。通过建立“大美龙潭”圆桌畅聊会,定期开展垃圾分类部署、推行、工作例会,讨论垃圾分类运行模式,成为小区内的引导员;通过楼道长入户走访,了解民情,收集意见和建议,以温柔可亲的语态宣传垃圾分类最新制度,成为小区内的宣传员;通过早晚高峰的“坐点巡查”,一旦发现乱扔乱分现象,及时纠正,成为小区内的纠错员。

  巾帼志愿者的专题培训

  为深化响应社区垃圾分类理念,积极鼓励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龙潭社区定期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各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为志愿者讲解垃圾分类的原因、垃圾分类的好处、垃圾分类的具体内容,巾帼志愿者重点学习宣传引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技巧,提升志愿者们对垃圾分类理论水平与宣传能力。

79696.jpg

  巾帼志愿者的美丽身影

  巾帼志愿者既是先行者,又是宣传员和督导员,小区的角角落落到处都留有她们的美丽身影。2019年6月,龙潭社区正式施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工作困难重重,作为社区巾帼志愿者的郑阿姨和王阿姨,她们每天早上7点准时出现垃圾箱旁,现场热心地指导居民进行垃圾正确分类,如发现没有分类的垃圾袋,他们要打开垃圾袋按类投放,同时不忘宣传如何分类。

  巾帼志愿者的傲娇成绩

  目前龙潭社区共有29名垃圾分类志愿者,社区整体投放正确率在90%以上,辖区原有15处垃圾投放点,现撤并为5处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点,全部小区都配备有垃圾容器间,分类垃圾桶等设施设备,垃圾每天及时清运,虎哥回收及时将各类回收物品回收清运。

  下阶段,龙潭社区将把抓队伍、抓宣传,抓责任、抓督导作为工作重点,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实效及精细化管理水平,把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标签:垃圾分类;仓前街道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