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杭州富阳诸佳坞村撤了198个路边垃圾桶 三大“法宝”助力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20-08-05 21:39:2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浙江在线8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近日,杭州富阳环山乡诸佳坞村撤掉了198个垃圾桶,采用上门收集的方式分类清运村里生活垃圾,昔日零散在路边的杂色垃圾桶消失了,全村呈现出一派干净、整洁的新气象。

1596627557(1).png

  诸佳坞村充分利用村内党团员、妇女代表、村民代表、专职网格员等力量,组成一支垃圾分类“帮帮团”,向全村村民发放倡议书,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发动干部带党员、党员带代表、代表带村民的“三带”模式,将垃圾分类工作带到每家每户。

  每天早上6点,“拉拉团”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收集、密闭清运。在收集过程中发现分错、不分类等情况,“拉拉团”会及时对农户进行劝导,有效提升全村垃圾分类准确率。

  此外,“拉拉团”还负责将易腐垃圾集中后运至资源站进行三次分拣、处置操作、站房清洁、记录汇总等,并由管理人员负责对“拉拉团”每天清运垃圾的量、质进行考核、监督、评价。

  “翻翻团”监督队伍,按区块不定时翻看农户垃圾桶,记录并上报农户分类情况;分管村干部、片区网格员每天穿梭在村里的里弄小巷,发放积分卡,农户可凭积攒的积分卡每月到村委兑换洗衣粉等生活用品。

  经过诸佳坞村垃圾分类“两点法”试点工作,环山乡在其余各行政村也逐步推进,目前19个自然村“撤桶”工作已完成15个。


标签:垃圾桶;垃圾分类;环山乡;生活垃圾;浙江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