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垃圾如何变废为宝?中泰街道零废弃体验中心带你探寻零废弃生活方式

发布时间:2020-08-08 11:04:4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洪飞

  浙江在线8月8日讯(通讯员 洪飞)“原来牛奶盒还能变成纸张、塑料装饰品……这就是零废弃生活方式!”

微信图片_20200808104612.jpg

  近日,30余位来自中泰街道14个社区的志愿者在中泰街道零废弃体验中心展开参观学习之旅。活动中,零废弃体验中心负责人张艳带领大家参观了智能化垃圾处理平台和零废弃体验馆,对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收运、处理等进行详细讲解;随后进行了现场废品旧物创意改造并自己动手制作环保酵素,了解垃圾如何变废为宝。

  据了解,中泰街道零废弃体验中心位于中泰街道石鸽社区新南湖绿苑小区,面积约为200余平方米,建立于2019年7月。

  零废弃体验中心分为资源银行区、展示区及体验活动区,每个区域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集静态展示、互动体验和宣教培训于一体。零废弃体验中心自成立以来,共组织活动百余次,惠及近2万余人次,回收可再生资源合计25.34吨。

微信图片_20200808104616.jpg

  任何一种“零废弃”探索都有利于解决垃圾问题,该体验中心的建成开放,不仅为中泰增加了一个生活垃圾分类公众宣传教育的前沿阵地和参与平台,也为广大居民打造了一个强化环保意识、培养分类习惯的教育基地。零废弃作为集中攻坚行动垃圾分类治理的有效方法和宣传手段,让居民真正感受到垃圾分类的意义,从自身做起,变废为宝,净化环境,助推全域美丽建设。


标签:废弃;垃圾分类;生活垃圾;变废为宝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