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给垃圾一个安定的“家”!枫岭村这个垃圾临时集置点快来了解一下

发布时间:2020-08-08 11:04:3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洪飞

  浙江在线8月8日讯(通讯员 洪飞)近日,余杭区枫岭村张坞前山多了一间“绿房子”。“绿房子”里没有花草,却处处体现着绿色理念。这就是枫岭村垃圾临时集置点。

微信图片_20200808104228.gif

  垃圾集置点的启用能很大程度上减少山上偷倒垃圾的行为,对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规范化起到积极作用。集置点内,垃圾分类桶按规定摆放整齐,宣传标语整齐上墙。

  通过前期百日攻坚行动,枫岭村及时清理张坞前山的垃圾,通过在垃圾投放点加装隔离栏、硬化平整堆放点区域来规范临时垃圾集置点建设。同时,每天由垃圾清运车进行清运作业,这样一来,既能保障村民日常垃圾的临时放置,又能避免集置点垃圾堆积,从而有效破解场地局限、装修垃圾偷倒和是否及时清运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808104242.jpg

微信图片_20200808104239.jpg

  另一方面,为持续推进全村垃圾分类工作,枫岭村在辖区内6个自然组都设置了垃圾分类四色桶和垃圾分类宣传栏,引导村民养成主动分类的习惯,逐步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实施范围全覆盖,将垃圾分类制度落到实处。

  枫岭村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始终坚持从源头上加以控制,保持辖区整洁干净,为创建杭州市垃圾分类示范村奠定坚实的环境基础。


标签:垃圾分类;绿房子;绿色理念;余杭区;浙江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