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钟管镇:民族团结一家亲 传统民俗迎立夏

发布时间:2020-05-05 14:31:2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姚萍

  浙江在线5月5日讯(通讯员 姚萍)立夏节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标志着夏天的到来。5月4日,钟管镇戈亭村幸福邻里中心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传统民俗迎立夏”主题活动,彩虹桥社工邀请辖区内的少数民族小朋友与当地小朋友共同开展绘彩蛋、品立夏饭等传统民俗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大家讲解立夏的来历、习俗以及节日意义,小朋友们发挥各自的想象力和动手力,在白净的立夏蛋上作画。不一会儿,卡通人物、创意涂鸦……各式各样的趣味图案将蛋变了个样,体验了绘彩蛋,在趣味游戏中了解立夏节气的由来和传统民俗。体验结束后,小朋友们还交流了各个民族的立夏风俗。并与志愿者一起准备了蚕豆、豌豆、大米、咸肉等食材煮立夏饭,大家围在一起品立夏饭,迎接二十四节气中“立夏”的到来。
  此次活动,不仅让各民族小朋友们体验了传统的立夏习俗,也营造了浓浓的传统节日氛围。希望少数民族孩子能借此加深对传统民俗的认识,更好更快地融入钟管大家庭,增强孩子之间的凝聚力。

标签:钟管镇责任编辑:施雄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