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钟管镇打响环境整治“三大战” 助力经济社会有序恢复

发布时间:2020-04-17 13:07:0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海良

  浙江在线4月17日讯(通讯员 陆海良)为进一步提升镇区整体环境,钟管镇在紧抓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打响环境整治“三大战”,确保为经济社会有序恢复提供良好环境,做到疫情防治和环境整治两不误。

11.jpg

  排查整治“战”

  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清理,钟管镇联村组、村镇规划建设办、综合执法队等对全镇薄弱点位进行了全面的排查,特别是陈旧垃圾、常年堆放物、垃圾收集点、农贸市场、交通站点等重点敏感场所,共排查出问题点位68个,共清理杂物垃圾30余吨,并对整治后环境进行预防性消毒。

  宣传引导“战”

  通过微信平台、小喇叭、倡议书、逐户走访等形式开展了全方位的宣传,充分发挥乡贤、联村组、党员组长等群体的作用,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期间环境卫生的重要性,转变群众观念,让群众从“要我保洁”到“我要保洁”,进而养成自我保洁的好习惯。

  执行担当“战”

  制定环境卫生长效管理考核机制。设立村干部包片、党员、组长联户的组织架构。具体划分村干部包片区域及党员、组长联系的农户,通过设置网格化管理,承担环境整治责任。镇纪委、督查办、组织办等根据包片情况开展督查,对环境治理工作推进不力,或者所包组内出现被上级部门通报的情况,出现一次,进行批评谈话,两次进行全镇通报,三次进行歇职教育。

标签:钟管镇责任编辑:潘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