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湖州德清钟管镇启动“比绩择才、党员问贤” 红色薪火计划

发布时间:2020-04-23 18:02: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彭方方

3.jpg

2.jpg

  浙江在线4月23日讯(通讯员 彭方方)4月22日下午,钟管镇在党群服务中心启动“比绩择才、党员问贤”——钟管镇红色薪火计划。红色薪火计划包含了村级后备干部队伍的“培育”、“选赛”、“试练”等多个方面,近年来,结合镇域内的红色资源,打造了“六个一”红色教育精品课程,开展党史爱国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现在以挑战答题的形式赛场选马,都是意在打造一支讲政治、敢担当、奋发有为的村干部队伍。让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后继有人、薪火相传,也是“红联盟”党建的一项重要内容。

1.png

  活动现场, 20名村年轻干部按事先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谈谈“围绕乡村振兴,我能为村庄发展做什么”,然后转动“大转盘”进行挑战答题。大转盘上有“你联系哪个片区,片区环境卫生、垃圾分类情况怎么样,你如何推动联系片区的环境整治、垃圾分类工作的?”、“你走遍村里的农户了吗?请谈谈你办的印象最深刻的一件或几件惠民事”等8个问题,当转盘停下,指针指向哪个问题就回答哪个问题,考验年轻干部平时工作积淀和为民情怀。活动现场还聘请镇红色薪火计划导师,美丽乡村带头人、首批省级农村社区工作领军人才房春华发表“导师寄语”。

  “不忘初心、薪火相传”。乡村的持续振兴需要一代又一代村干部的接续努力,钟管镇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为了让特别想干事、特别有激情、特别能奉献的年轻人脱颖而出,让红色薪火代代相传。

标签:钟管镇;乡村;振兴;赛场选马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