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环保酵素这样做 环保戏曲这样唱 杭州上城区分类达人有妙招

发布时间:2019-12-16 20:19:4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12月16日,“美好生活 分类时尚”浙江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杭州市•上城区海选举行,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杭州市上城区文明办、杭州市上城区城管局三家单位的代表担任海选导师。

  来自杭州市上城区的25组垃圾分类达人在海选现场上展示了自己的绝活,将垃圾分类窍门谱写成《戏说垃圾分类》的越剧、将垃圾督导场景还原至舞台的小品、还有利用易腐垃圾制作环保酵素的分享……这些达人用才艺向观众展示了垃圾分类窍门,正如表演《戏说垃圾分类》的清波柳莺越剧团成员代表夏勤光所说:“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自己擅长的方式助力生活环境更美好、杭州城市更美。”

51576493561_.pic_hd.jpg

《戏说垃圾分类》越剧演出


41576493560_.pic_hd.jpg

  垃圾分类达人分享

  来自杭州市上城区望江街道的垃圾分类达人赵建荣在现场分享了环保酵素的制作,他分享道,家中产生的果皮果核、菜叶菜根等鲜垃圾都可以成为环保酵素的原材料,除此之外,制作环保酵素还需要红糖、水和矿泉水瓶。

  据介绍,制作时候需要计算好矿泉水瓶中红糖、垃圾、鲜垃圾的比例——1:3:10,并在瓶口处留出足够的空间,以防发酵产生的气体过多导致瓶身破裂。发酵的过程需要3个月时间,发酵好的环保酵素可做清洁剂、植物化肥,甚至还可以做洗面奶、沐浴露使用。

61576493562_.pic_hd.jpg

  环保酵素制作分享

  望江街道垃圾分类专管员干余岳告诉记者,由于环保酵素的原料来自于生活中产生的新鲜垃圾,这么做可以从源头减少垃圾的产生和丢弃,因此望江街道时常开展环保酵素的制作宣传,帮助老百姓了解环保酵素的妙处。

  挑战赛现场,每一位达人对垃圾分类都有着不同的理解,或重在宣传分类窍门、或重在循环利用制作实物。

  这段时间以来,杭州市上城区积极推广“三定三服务”方案,即居民小区定时定点投放、商业街区定线收运、属地街道定量考核;指宣传指导分类服务、小区环境美化服务、企事业单位定制服务。

  目前,上城区381个生活小区约15.4万户家庭参与垃圾分类,覆盖率100%,已建成省级垃圾分类示范小区4个、市级示范小区25个、智慧分类小区30个、“垃圾不落地”小区42个。


标签:垃圾分类;杭州市;上城区;酵素;垃圾;环保;浙江;挑战赛责任编辑:石潇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