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嘉善市民绿色出行成新风尚

发布时间:2019-12-16 09:53:29 来源: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胡引凤

  “市民朋友们,嘉善是我家,环保靠大家。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低碳生活、绿色出行,为我们的家园更美丽、空气更清新、道路更畅通、素质更文明、人民更健康出一份力,尽一份责,共同迎接嘉善更加美好的明天……”日前,一封“低碳环保,绿色出行”倡议书成了朋友圈里的“网红”。大家纷纷转发,倡导低碳环保,绿色出行。

  其实,低碳环保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低碳生活,绿色出行成为一种时尚。市民黄金泉是一名退休教师,也是一名环保志愿者,在平时的生活中一直崇尚绿色出行。黄金泉告诉记者,退休后他在嘉善县社会治理综合指挥服务中心工作,每天上下班他都绿色出行。“我住在滨湖绿洲小区,天气晴好就走路上下班或是骑公共自行车,也就花上10多分钟时间,遇到下雨天乘坐公交,非常方便。”黄金泉说,他还经常到学校向学生们宣传一些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知识,让学生们从小保护生态环境,做环保小卫士。

  近年来,为缓解机动车快速增长带来的交通压力,我县为市民提供了公共自行车等绿色环保出行方式。据了解,嘉善县公共自行车从2013年8月开始投入试运以来,以“低碳环保,绿色出行”为目标,以惠民生、优环境、促和谐为服务宗旨,为市民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截至目前,全县公共自行车网点已有135个,提供3400辆公共自行车,为减轻城市污染、缓解交通拥堵等方面起到了很大作用。如今,一辆辆橙色的公共自行车成为了我县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发展公交就是发展民生,公交优先,也成了市民绿色出行的选择之一。对公交出行,市民李菊英深有感触。她说:“孙女就读第二实验小学,电动车接送存在安全隐患,所以每天下午接孩子我就在解放路上乘坐105路公交车,在施家路财富广场站下车就可以,既方便孩子也不受冻。”

  近年来,嘉善县大力推进公交优先发展,目前拥有公交车345辆,公交线网覆盖面不断扩大,站点密度不断提高,为市民绿色出行提供了便利。特别是今年以来,嘉善县积极优化新能源公交车辆配比结构,加快新能源车辆推广应用,今年,已有18辆氢燃料电池车投入使用。据了解,嘉善县通过大力推行建设绿色公交、环保公交,提高了市民绿色出行的服务能力,实现了绿色公共交通的可持续发展,为广大市民带来了看得见的实惠和福祉。

标签:绿色出行;环保;嘉善;公交;公共自行车责任编辑: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