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浙江发放首块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标牌”

2020年起,未申领“环保标牌”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不得作业

发布时间:2019-08-08 14:57:31 来源:中国环境报 记者 周兆木 通讯员 许媛娇

  富阳怡德隆机械相关负责人近日从浙江省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手中,领取了“环保标牌”。与之相对应的挖掘机设备污染物排放信息,已在生态环境部门注册登记。这是浙江省发放的首块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标牌”。

  发牌当天,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和第三方检测单位的工作人员,对怡德隆机械部分挖掘机设备进行了摸底调查和登记上牌。工作人员对场地内挖掘设备的品牌、类型和污染物排放等信息进行了详细记录。

  近年来,浙江省大气污染治理成效显著,但非道路移动机械领域仍是监管薄弱环节。杭州市作为非道路移动机械领域整治试点城市,年底前,将对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全面普查、登记、上牌,发放环保标志。自然资源和交通运输等职能部门负责相关行业的摸底调查,将排放污染物情况纳入日常管理。

  据悉,从2020年1月1日起,凡是未申领“环保标牌”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不得作业。申领“环保标牌”的非道路移动设备根据污染物排放情况,在与之对应的区域内进行使用。“标牌只能说明污染物排放信息,并非对设备确权,非道路移动机械主向环保部门申报,经检测合格就可登记上牌。”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标签:移动;污染物排放;环保标牌;生态环境;标牌;登记;浙江省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