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嵊泗:贻贝养殖加工掠影

发布时间:2019-08-07 10:47:26 来源:浙江在线 拍友 曹连聪

/

  浙江在线8月7日讯(浙江在线拍友 曹连聪 摄)嵊泗县枸杞岛是舟山渔场的中心,水域宽阔,水质肥沃,水温适宜,饵料充沛,海洋生物种类繁多,渔业资源十分丰富,素有“天然鱼库”和“海上牧场”之称,是浙江省海产品养殖、鲜活水产品出口、外海捕捞等“捕、养、加”为一体的重要基地。

  由于这儿海水清澈,养殖的贻贝品质超棒,常年出口日本、韩国。枸杞乡的贻贝海上养殖业在浙江省乃至全国都占有一定的地位。早在2001年,枸杞乡被省海洋与渔业局授予“贻贝之乡”的称号。2002年,通过“省级万亩贻贝养殖示范区”的评审。整个养殖海区气势恢宏远看整片养殖海域,养殖浮子星星点点,整齐排列,一望无际,让人心旷神怡,享有“海上牧场”的美称。

  海上牧场养殖贻贝(有些地方俗称“淡菜”)景象非常壮观,规模宏大,在夕阳下更显得场面非常美丽,近期由于天气晴朗气温较高,非常适合晾晒贻贝干,负责晾晒贻贝的女工非常辛苦,他们没有专门的休息室,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去翻晒,所以他们利用翻晒间隙时间在房檐阴凉处稍作休息,过一会又马上要去翻晒劳作。恰逢学校暑假,有一批来自中国西部银川的小朋友在老师带领下来到嵊山、枸杞海岛夏令营学习,第一次看到晾晒贻贝,非常好奇,在老师讲解下在逐步了解贻贝养殖和加工知识。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标签:贻贝;养殖;浙江省;嵊泗县;枸杞岛;海产品;海洋生物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