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浙江与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首个合作项目落户绍兴

嵊州城乡供排水一体化二期工程启动

发布时间:2019-08-07 09:04:15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 周国勇 通讯员 胡吉

  近日,浙江省与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首个合作项目——浙江省绿色城镇嵊州市城乡供排水一体化二期工程项目签约暨启动仪式在嵊州市举行,签约投资金额8.25亿元。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初始资本为1000亿美元,由5个创始成员平均出资,总部设在上海,于2015年7月正式开业。浙江省绿色城镇项目是我省首个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贷款项目,而嵊州城乡供排水一体化项目则是其中首个签约项目,标志着我省与金砖国家新开发银后的合作正式启动。

  据悉,二期工程项目总投资约18.68亿元,利用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发放的8.25亿元贷款,自今年起的5年时间内,在嵊州市新建4座供水厂、3座污水厂、1处智慧数字化管理中心,并开展相关能力建设和项目管理。项目实施后,甘霖、崇仁、长乐、黄泽四大集镇供水能力将提升12.8万吨/日,获得合格饮用水人口增加约16.2万人,污水处理能力提升2.77万吨/日,解决污水处理问题的人口增加约16.6万人。另外,通过智慧水务建设,嵊州水资源耗损率可以降低5%以上,设备能耗下降10%以上,每年节省费用约600万元。

  “浙江省绿色城镇嵊州市城乡供排水一体化二期工程项目,是我市落实全省绿色生态发展和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计划的重点基础设施项目,旨在改善我市城乡供排水基础设施,在保障城市饮用水安全的同时满足偏远乡镇的用水量,解决区域污水排放问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嵊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致力于在中国重点支持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和示范性,对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能够发挥重要作用的基础设施项目,嵊州市城乡供排水一体化二期工程正是这样的项目。”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兼首席运营官祝宪表示,项目建成后将为推进区域绿色、可持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标签:金砖国家;嵊州市;开发银行;浙江省;工程项目;城乡;合作项目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