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新城街道开展餐饮油烟排放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9-06-14 09:14:4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徐昊 通讯员 孙华 樊丽花

  “你这个油烟净化器需要定时清理,至少一个月一次,生意再忙也不是理由。”“油烟净化装置装着不用,拿来当摆设?”日前,为积极响应生态环境问题“万人大排查,百日大整治”攻坚行动,新城街道城建办、行政执法中队、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前往辖区亚厦路对沿线餐饮服务场所展开突击检查,打响了新城街道整治大气环境的“第一枪”。

  本次行动主要目的是督查辖区餐饮行业的油烟排放情况,执法人员重点对餐饮店的餐饮油烟净化器安装、到期换证和油烟净化器清洁维护等情况进行检查。“一上午走了10家大小餐饮店,大部分对油烟排放控制比较到位。但也有少数几家对油烟净化装置的清理维护频率还不够,我们在加强宣传引导的同时,严格督促他们进行整改。”新城街道城建办相关负责人说,为了加强管理,新城街道制作了清洁维护册下发给各餐饮商,要求商家每月对油烟净化装置进行清洁,并由提供清洁的单位签名作为凭证。

  大气环境整治,是生态环境问题“万人大排查,百日大整治”攻坚行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据了解,本次攻坚行动整治对象共分为三类,分别为固体废物、水环境、大气环境。自全市启动攻坚行动以来,新城街道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筛选排查整治内容。围绕固体废物,主要排查整治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河道淤泥等固废的收集、运输、堆放、处置等环节存在的问题并研究整治措施,实现各类垃圾清运全过程监管。围绕水环境,新城街道将全面落实黑臭水体、“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以及“河长制”实施情况等三大专项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考虑到新城街道辖区内并无大型化工企业,新城街道将通过排查餐饮服务业油烟净化处理设施安装、运行、维护等情况整治大气环境。

  “此前,我们已经在辖区进行了一次‘地毯式’排查,对存在隐患、需重点整治的区块加以‘标记’。”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攻坚行动已在街道范围陆续开展,从现在起至7月31日属于重点整治与督查推进阶段,新城街道动员上下全部力量,全方位、拉网式、全域化进行生态环境大排查,及时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力整改,力争在8月5日前实现核查验收。

  “利用这段时间,对我们街道范围内的固废、水、气等生态环境问题开展一次‘地毯式’大排查、高标准大整治,切实解决街道生态环境的突出问题,打好生态环境治理‘翻身仗’。”新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环境整治为契机,切实解决街道生态环境和群众集中投诉的热点、难点问题,全力推进秀洲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

标签:新城街道;排查;整治;大气环境;樊丽花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