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曹桥街道全方位“武装”生态环境 为美丽乡村建设锦上添花

发布时间:2019-06-13 10:19:3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通讯员 成超

  浙江在线6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 通讯员 成超)夏日炎炎,平湖市曹桥街道生态环境问题“万人大排查、百日大整治”攻坚战也打得火热。街道各条线、各村社区对街道内固废、水、气等生态环境问题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大排查,全力推进曹桥全域美丽。

曹桥社区.jpg

曹桥进行绿化工作

  目前,当地已检查企业183家,排查危废产生单位17家、涉气企业65家、餐饮油烟62家、建筑工地16个,检查重点对象为造纸、印染、化工、热电等行业和服装边角料产生较多的企业,做到全方位排查,部分已启动整治工程,确保整改到位;已确定3个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点,并已完成回收、堆放工作;对17个秸秆堆放点以及蔬菜种植户、畜禽养殖户进行整改检查,确保再规范、再加强;已排查生态环境风险点182个,6座污水终端治理设施已完成排摸,并已启动提升改造;积极举办垃圾分类等保护生态环境的活动,做好环保宣传工作。

  街道积极开展生态环境建设的同时,村级生态环境建设同样不甘落后。

  百寿村大力整治斜桥区域,已对斜桥集镇、工业园区、公路沿线、吴家门堂等进行清理并取得成效,将继续完成清理后续工作;野马村和马厩村狠抓房前屋后环境整治,按组发动,逐组开展清理工作,对废料进行及时有效的清理,解决死角脏乱差现象,全力提升村容村貌;九里亭村和孔家堰村村干部带头参与环境整治工作,以身作则主动清理道路垃圾,发扬务实进取的工作作风,积极带动群众共同参与到整治工作中来;曹桥村积极组织党员和村干部,以身作则排查整治好包干区域环境的同时,加强对河道内地龙网清理、沉船打捞等工作;曹桥社区、石龙村、严家门村和章桥村在实行干部包干监督周边环境的同时,积极组织社区居民参与环境整治。曹桥社区更是积极宣传“变废为宝”来装扮环境。

  目前,野马村、严家门村、马厩村已通过平湖市高标准生活垃圾示范村验收。

标签:排查;整治;工作;平湖市;街道;社区;曹桥街道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