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大排查污染源 全方位促整治

大桥新区全力以赴“水陆空”全方位推进环境大整治

发布时间:2019-06-13 07:21:4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徐梦倩 通讯员 王雪军

  近日,大桥新区综合执法会同相关村(社区)干部来到八团村一处废品收购点,对当事人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经营户在规定时间内将所堆放的各类废品装运完成,并清理周边垃圾恢复整治环境。至此,大桥新区以陆(固废)、水(废水)、空(大气)生态环境问题大整治行动正不遗余力全方位推进中。

  “地毯式”排查

  打好生态环境治理“翻身仗”

  新城社区西场路西侧一处固废整治点,一台挖掘机正在抓紧时间作业,两辆运输车轮流装运货品,通过半天时间最终将剩余废品全部清理完成,清物近60吨,清理面积达150平方米。

  “仅用两天时间,我们就完成了辖区内四家违规废品收购点的清理工作,另有两家责令停业,其他废品收购点我们正在每天督促抓紧清理中。”大桥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是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领域,是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重要环节,近段时间以来,大桥新区紧紧围绕海盐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及时制定《生态环境问题“百人大排查、百日大整治”攻坚行动方案》,统一思想,加强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把环境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抓紧抓实抓到位,切实解决所辖区生态环境问题。

  根据要求,大桥新区专门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主的整治领导小组,下设专项办公室,调集骨干人员落实岗位责任。按照排查整治内容与职责分工,综合执法、农水中心、环保分局以及建设规划、相关村(社区)对全区范围内的固废、水、大气等生态环境问题开展“地毯式”大排查,以高标准、高质量全力打好生态环境治理“翻身仗”。

  全力开展“百人大排查、百日大整治”攻坚行动

  此次所排查到的固废点,基本上以废品回收为主,主要为外来人员经营、租房子打游击的形式存在,多数设置在主要公路边,环境卫生问题突出。针对这一现象,大桥新区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迅速拟定整治方案,排出问题清单,全力铺开生态环境问题“百人大排查、百日大整治”攻坚行动。

  通过综合执法局前期组织骨干人员上门勘查情况、向当事人作出整治事项的告知、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等一系列行动,目前,该区所有固废点正在加速清理中。为确保整治工作按时间节点推进,执法部门同时落实人员进行现场督促,并调集机械设备协助当事人开展清理。

  此次生态环境问题大整治内容涉及的水环境和大气环境,包括所排查到的水面漂浮油污、岸边堆放废钢材、污水流入河中等涉及水环境问题,以及码头装运运输产生的扬尘、餐饮店油烟乱排等大气污染问题。截至目前,全区累计排查生态环境问题128个,其中固体废物问题92个、水环境问题24个、大气环境问题12个,即查即改39个,累计完成54个。

  据悉,接下来,大桥新区将进一步落实排查整治责任,强化督促检查,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的整治工作推进机制和属地为主、分级负责的工作格局。在此基础上,专项整治办也将确定完成时限,实行表格化、清单式管理,做到条条有措施、件件有着落,各部门持续发力、务求实效,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突破与渐进相促进,确保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标签:排查;整治;生态环境问题;新区;废品;地毯式;行动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