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桥东街地块征收工作昨起签约

“城中村”征收拆除工作推进有力

发布时间:2019-06-13 07:21:4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高昱雯 通讯员 夏川 程寅 阮霞

  昨天,随着桥东街地块征收工作进入签约期,南湖区中心城区品质提升“四个不带入”专项行动中,涉及“城中村”征收拆除的工作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昨天上午9点不到,市民王伟接上住在解放街道桥东街21—1号房屋的父亲王阿大,赶到凌塘路上的桥东街地块征收服务中心。再次核对评估报告后,王伟在征收补偿协议上签下了名字。“本来约好10点,我早饭还没吃就提前赶来了,盼着早日给父母换套房子,环境好一点,老人家住得舒服点,我们也安心。”王伟笑着说,他也成为桥东街征收地块签约的第一人。

  签完约,记者跟随王阿大前往他家,沿着窄窄的巷弄,破损的路面坑坑洼洼,两边的房屋因建造年代久远,几乎都有墙面剥落的现象,头顶杂乱的电线耷拉到墙根,与周边的高楼相比,这处脏乱的城市“洼地”显得格格不入,亟待改变环境。

  74岁的王阿大就出生在桥东街21—1号这套面积50.93平方米的房屋里,“最多的时候住了8个人,没有独立卫生间的时候,上厕所要穿过外面的太平桥,去公共厕所排队。”后来,做木工的他在二楼隔了个临时卫生间,又在一楼后面搭了个棚,支了个“半露天”的淋浴房,“就是用木板简单隔一下,还露着不少缝隙,只能夏天冲冲凉。”

  相比卫生设施,更让王阿大不放心的是房屋的安全问题,“每年台风季节,街道总要派人来走访,危房里的人都要暂时搬出去。十来年前相关部门对我们的房子加固过,但实在太老了,总归是不安全。”王阿大说,“年纪大了总想住得更舒服些,这次轮到征收,我是打心底里感到高兴的。”

  昨天是桥东街地块启动签约的第一天,居民们的签约热情颇高,一上午就有10户被征收人前来签约,其中1户完成了交房手续。这说明大家对改善生活环境十分期待,也是大家对征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解放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桥东街地块征收工作是该街道推进中心城区品质提升的“重头戏”,街道与区征收办、区征收服务中心联手推进,目的就是要给这里的居民带来更好的品质生活。

  记者在征收服务中心看到,桥东街地块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分户结果公示表张贴在公告栏里,彰显着征收过程的公平、公开、阳光。同时,10个征收小组也都以“5+2”的工作状态,真情做好服务。

  南湖区征收办常务副主任彭征介绍,征收桥东街地块属于公共事业需要,征收后按规划将作为城市绿化使用,因此不需要通过两轮征询和达到95%的签约标准,每签约一户,就可以搬走一户,拆除一户。该地块的签约截止日期为2019年7月14日。

  “四个不带入”工作是指2020年底前,实现“城中村”、“拎马桶”、“筒子楼”、“断头河”四类现象不带入建党百年。

  记者从区征收办和区城投公司了解到,“城中村”作为“四个不带入”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按照“突出重点、分批推进”的原则,今年南湖区计划完成三塔里、桥东街、齐心弄等三个地块约300户的“城中村”征收拆除工作。截至目前,三塔里地块已100%完成签约,拆除工作正大力推进;桥东街地块正抓紧签约;齐心弄地块也在加紧推进当中。

标签:地块;征收;签约;城中村;南湖区;工作;拆除;房屋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