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污水管爆裂污水溢入附近水域

相关部门:管道已修复 净土回填力争在5月5日前完工

发布时间:2019-04-29 07:16:2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姜晓丽

  日前,有市民来电反映嘉兴市秀洲区王江泾镇腾云村污水管爆裂,导致周边池塘河道渗入污水、臭味弥漫,严重影响村里环境,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处理。

  昨天,记者赶到现场一探究竟,刚走进腾云村,就闻到了一股污泥臭味。来到一个景观池塘边,三名工作人员正在抽污泥。而后,记者来到村委会北面的陈古浜,看到河水大部分已经被抽干,部分河水仍为黑色,一旁的河面还漂着几条死鱼。

  “我们这里的污水管道破了好几天,污水外漏从景观池塘溢到边上农田,后又溢到了陈古浜,前两天整个村都弥漫着臭味,这两天经过有关部门的抢修,污水差不多都处理干净了,但还是有味道。”住在附近的范先生告诉记者。

  为了解具体情况,记者采访了王江泾镇人大副主席陈永明,他告诉记者,腾云村的污水管道是4月23日晚爆裂的,第二天他们就找来了施工人员对管道进行抢修,4月25日将污水管道修复完毕,现在主要是对溢出污水进行处理,接下来则是附近受污染的两个池塘和陈古浜河道的后续处理。

  “为保证污水管道顺利修复和溢出污水的清理,这几天,我们关闭了沿线相关企业的工业污水排污口。”陈永明介绍,两个池塘的污水回抽工作正在进行中,抽干后池底的淤泥会送到专业公司处理,然后再用净土回填,力争在5月5日前完工。对于河道,接下来将实施清淤工作,预计6月底完工。

  “该污水管突然爆裂与管道老化有关。接下来我们会加强排查力度,力争早发现问题,并加快解决问题的速度。”陈永明表示。


标签:污水;池塘;王江泾镇;河道;处理;嘉兴市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