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黄岩:首个小微园区通过 “污水零直排”区级初验

发布时间:2019-04-27 12:36:56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陶子骞 通讯员 陶醉 缪安娜

  日前,在黄岩新顺中小企业创业园内,由黄岩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黄岩生态环境分局、市环科院、黄岩区五水办等单位组成的验收工作组,对该园区“污水零直排”建设进行初验收。当天,该园区顺利通过区级初验,这也是黄岩区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小微园区“污水零直排”验收工作。

  黄岩区新顺中小企业创业园位于黄岩经济开发区内,地处江口街道新来桥村,总投资2.5亿元,占地75亩,入园企业38家。目前园区已建成雨水管网1913米、污水管网1115米,可实现园区的雨污分流。

  初验的通过让台州市黄岩新顺置业有限公司工程部工程师应汪翔松了一口气。

  “我们公司原先也做过小微园区的项目,但在‘污水零直排’验收过程中总是会出现很多漏洞,起码会整改四次左右,不仅拖延工期,对公司的信誉也有影响。”应汪翔表示。

  记者了解到,在新顺中小企业创业园的“污水零直排”创建工作中,黄岩经济开发区的相关部门主动上门对接,并聘请第三方检测单位全程参与,从源头管控入手,实行全程跟踪式服务,统一设计、统一监管,从而达到了初验100%合格率。

  “这样一来,企业就可以一次整改到位,避免重复施工,降低了生产成本,同时对于政府来说也便于监管。”黄岩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建新介绍,“这次的创建实践真正做到了为企业服务,增加了工作实效,减少了企业负担,也为黄岩区企业‘污水零直排’创建工作提供了样本。”

标签:黄岩区;园区;污水;污水零直排;黄岩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