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废品换积分消费 大超市主动加入

柯桥区构建再生资源回收 利用网络体系

发布时间:2019-01-21 09:20:53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 边锦祥 通讯员 马萍

  日前,大润发、华润万家等大型超市主动要求加入柯桥区柯桥街道的废品回收换积分活动,为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助力。“原来只有小区旁边的佳的、左邻右舍、世纪联华等便利店、超市加入,现在多了这些大型超市,相信以后的垃圾分类工作能开展得更好。”柯桥村口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玉林兴奋地说。

  据了解,去年11月底,柯桥区在商务局、供销社的牵头组织下,启动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工作,投资500多万元,引进村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互联网+”智能化回收系统,设立智能箱,自助回收纸类、塑料类、金属类、玻璃类四大类再生资源,并先行在柯桥街道试点,首批大渡、百福园、笛扬等12个社区再生资源回收站点以及1个面积约6000平方米的分拣加工中心投入运行。

  同时,各站点工作人员专门回收电器类、橡胶类、纺织类、家具类等专业性较强的再生资源,针对电子垃圾、灯泡、过期药品等有毒有害垃圾设立了专用回收柜。

  “能操作智能手机的,一般都会把家里的废旧物品分类放在‘环保智能箱’中,一些老年居民,不会操作智能手机,便会直接送到小区门口的再生资源回收站,工作人员会帮助其称重回收,并把积分打到他们的智能卡中。”村口环境服务有限公司运营经理王树法说,公司采用现场积分兑换,100个积分就是1元现金,可以在相关便利店、超市消费。像纸板按1.4元/公斤计算,1公斤纸板就是140个积分,比一般废品回收价格还要高一些。

  据了解,到今年1月10日止,柯桥街道12个社区已向居民发放“村口智能卡”7643张,居民废品投放已超过3万次,共回收再生资源205吨,平均每天回收量达4.8吨,废旧物品积分抵现金消费达22万元。

  大渡社区相关负责人说,构建起这个由社区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区级分拣加工中心及再生资源利用企业共同组成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体系后,小区的环境卫生工作也上了一个台阶。

  目前,柯桥区的齐贤、福全、杨汛桥、平水等镇(街)也已主动要求引进“再生资源回收中心”服务项目。


标签:柯桥街道;废品回收;环境服务;垃圾分类;再生资源;超市;回收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