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嘉兴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获嘉兴考核组肯定

发布时间:2019-01-18 05:19:3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吕兆元 通讯员 陈方园

  昨天上午,嘉兴市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一行来到我市,对2018年度桐乡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进行年终验收,并对该项工作表示肯定。

  “你们如何做到垃圾源头减量化?”“源头减量垃圾,你们如何处理商品包装?”“烂掉的蔬菜水果又是怎么处理的呢?”当天上午,考核小组人员来到沃尔玛(桐乡振兴中路店)、桐乡市净菜市场,仔细询问了工作人员在塑料袋限购、商品包装处理以及腐烂蔬果处理等方面的问题。如今,沃尔玛(桐乡振兴中路店)推出了不同价位可循环使用的布袋子供市民选择,而桐乡市净菜市场则对商品包装以及腐烂蔬果进行了严格的分类处理回收。

  记者了解到,截至2018年年底,桐乡全市共新建成有害垃圾周转房11座、可回收物分类中转仓库3座、餐厨垃圾中转站10座、餐厨垃圾处置厂1座,城镇范围内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达90%,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达100%,全市共有266个居民小区、176个行政村(社区)、345家机关企事业单位、122个学校已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处置工作,其中包括天仁庭院、世纪高尔夫等15个嘉兴市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另有鱼行街、梧桐大街2条“定点定时”投放和清运试点商业街投入运行。全市城乡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95%以上,垃圾增长率牢牢控制在3.5%以内;全市累计回收有害垃圾约86.58万件,餐厨垃圾2.34万吨,市区累计回收可回收物1379吨。

  考核小组在充分了解我市垃圾分类设施配备、宣传氛围、群众参与率、知晓率等垃圾分类工作的落实情况后,充分肯定了2018年桐乡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考核小组提出我市在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上仍存在不足之处,希望我市在新的一年里切实做好抓扩面、做精细两方面的工作,完成由量变到质变的目标,真正干出实效。

标签:生活垃圾;处置工作;分类;回收;领导小组办公室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