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一棵木槿开出三色花

发布时间:2018-08-28 09:40:04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贾傲 通讯员 陈淑娇 陈家豪

  都说一棵树只能开一种花,长一种果,可在磐安县东坑村却出现了一种让村民啧啧称奇的木槿树,原来在它的枝头同时开出了纯白、粉红和淡紫三种颜色花,色彩绚丽,让人叹为观止。这是当地村民羊荣方老人自学嫁接技术,精心培育10多年的成品。他还告诉记者,一树多花只是开始,接下来还将挑战让一棵树结出多种果,为家乡果树带来更高经济效益。

  在羊荣方的带领下,记者在东坑村山上见到了一排排枝繁叶茂的木槿树,它们高约3米,乍一看形体和普通的木槿树也没多大差别,是很正常的灌木花种。可它们的色彩,却远比路边白绿相间、粉绿相间的寻常木槿树要丰富。原来在它们的枝头,同时结有纯白、粉红、淡紫三种颜色的木槿花。一棵树上开出三种花,这样不按自然规律生长的木槿树自然成了村里有名的景点,据当地村民介绍,像这样的木槿树,它们村总共有100多棵,每年的6月份,三色花的木槿树就会竞相开放,争奇斗艳,形成一片彩色的海洋。从6月开始至今,他们每天都能接待不少慕名来到东坑村的旅客。

  记者了解到,这样的奇树,是东坑村村民羊荣方嫁接而成的。这位年近七旬的老农,干了大半辈子的农活。随着年纪渐渐变大,他的体力开始跟不上,热爱农活的心,让他自学起了嫁接技术。从最初的兴趣爱好,到如今专业的嫁接技术,老人用了10多年的时间,慢慢学习培育, 终于在今年培育出了这一批三色木槿花。

  “木槿花花期有三个月,很适合展示,接下来,我想把颜色搞得更多,比方说有五个颜色,然后延长花期,那样就更加有观赏性了,到时候五色木槿将成为我们村的新特色。”羊荣方笑着说。

标签:木槿;环保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