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原创 正文

推动生活垃圾全程分类、减量分类 杭州市继续朝着“零增长零填埋”目标靠近

发布时间:2020-08-20 19:04:5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盛真 施一益 摄影 夏颖兰

  浙江在线8月20日讯(通讯员 王盛真 施一益 摄影 夏颖兰)8月20日,杭州市召开全市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推进会议,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杭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优胜街道(乡镇)、优胜生活小区(村),通报了杭州市今年生活垃圾目标任务推进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820162817.jpg

  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深化杭州市生活垃圾领域改革,高水平推进生活垃圾治理,奋力推进“美丽杭州”和“两个高水平”建设,为杭州“重要窗口”建设增光添彩。

  “今年以来,杭州市各地区、各部门克服疫情影响,着力恢复垃圾分类各项工作的总体情况。”杭州市城管局局长李磊说。目前,杭州市从民生实事、源头减量、资源回收、能力建设、执法保障、氛围营造等方面推动生活垃圾全程分类,致力于做到“垃圾零填埋”、推动生活垃圾减量分类,做到“总量零增长”、推动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做到“违法零容忍”。


微信图片_20200820162757.jpg

  杭州市副市长缪承潮表示,当前阶段杭州市垃圾分类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对标全省垃圾治理攻坚大会上提出的目标要求、对标杭州市垃圾治理工作争创“重要窗口”排头兵、领头雁的标准,目前,尚存在着不足和差距。

  下阶段,杭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将着重抓好五方面工作:突出源头减量、全程分类注重城乡统筹、全域推进;引导全民参与、社会协同;强化依法治理、制度创新;完善数字赋能、智慧管理。

  “垃圾治理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生态文明,事关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我们还要着力提升垃圾分类全域覆盖质量、提升源头减量和再生资源回收、提升生活垃圾处理能力全覆盖、提升处置设施精细化运营水平,交出一份圆满答卷。”缪承潮说。


标签:杭州市;生活垃圾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