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分类在指尖 文明在心间:杭州余杭百丈镇半山村举办垃圾分类亲子活动嘉年华

发布时间:2020-08-15 18:02:0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斌

  浙江在线8月15日讯(通讯员 黄斌)生活垃圾涉及千家万户,看似小事,实则大事,是民生关键大事,社会发展大事,同时更是一件环境治理难事。

微信图片_20200815162553.gif

  为进一步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近日,百丈镇半山村第一届垃圾分类亲子嘉年华活动在半山村文化礼堂举行,此次活动由百丈镇半山村村民委员会与百丈镇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举办。

  近几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一直是百丈镇重点工作之一,通过制定完善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等垃圾处理体系,扎实推进百丈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提升全镇环境治理水平,推进百丈镇绿色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815162547.jpg

微信图片_20200815162543.jpg

  百丈镇半山村作为百丈镇垃圾分类示范村,自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充分借助组长、党员代表、巾帼力量,群策群力,全民参与,持续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一是创新运作模式强突破。通过建立专职网格员、村社干部、镇联村组团干部、乡贤四支队伍体系,明确各自职责,将垃圾分类问题量化,层层分解,切实为农村垃圾分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积极运用市场化运作模式,引进有资质的第三方物业公司负责垃圾分类,由“花钱养人”转变为“购买服务”,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真正实现了高标准处理、高效率运转。

  二是广泛动员宣传提效率。为了做好基层垃圾分类宣传发动工作,半山村利用“三服务”大走访活动,通过全面走访调研、充分协商交流、积极协同处理等方式,着力发挥“乡贤+”、“党员联户”等垃圾分类治理新效能,把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到半山村每一个角落。

  三是强化工作合力促督导。半山村成立由村老干部、巾帼代表、乡贤等组成的垃圾分类督导组,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不定期指导督导,并协助做好村民宣传解释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在垃圾分类宣传栏中进行公示。

  接下来,百丈镇党委、政府会进一步推进百丈镇辖区内各村(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加强工作保障力度,全面促进全镇生活垃圾分类质量的提升。


标签:生活垃圾;环境治理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