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擦亮水域底色 杭州、绍兴共同打造省级幸福河湖示范创建样板

发布时间:2020-08-08 19:15:0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浙江在线8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美丽河湖串联水岸风景,幸福河湖更是提升了百姓人居环境。8月7日,“杭绍共护一江水 共建共享幸福河”的杭甬运河(西小江)“流域共治”启动仪式在杭州市萧山区衙前镇举行。

W020200807593792131672.jpg

  作为杭绍两地的母亲河,悠悠流淌的西小江,从上游麻溪下来,流经萧山的义桥镇、临浦镇、所前镇、新塘街道,擦着螺山进入衙前镇与绍兴杨汛桥街道,折向东进入钱清江,汇入杭州湾,见证着萧绍地区的发展与文化。

  启动仪式上,杭州市林水局、绍兴市水利局、萧山区治水办、柯桥区治水办共同签订了杭甬运河(西小江)“流域共治”合作框架协议,未来,杭州、绍兴将共同创新建立跨区域协作机制,联动治理杭甬运河(西小江),积极实践共有、共治、共享“一弯碧水”的治理合作方案,通过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共同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共促大发展,把杭甬运河(西小江)流域打造成共治共享框架下的幸福美丽家园。


  浙江省治水办副主任周红卫告诉记者:“流域共治寄托了两地人民对绿水青山和美好生活的共同期望。未来,两地将通过推进安全、生态、交通、旅游、文化等融合共建,不断提升沿江老百姓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让杭甬运河(西小江)真正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标签:运河;流域;幸福;杭州市;流域共治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