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幸福家园整体式垃圾分类投放柜启用 小区环境提升一大截

发布时间:2020-07-23 20:24:4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妙春

  浙江在线7月23日讯(通讯员 王妙春)7月20日,金桥社区幸福家园小区正式启用定时定点整体式垃圾分类投放柜,是辖区内第2个拥有此配置的封闭式小区(辖区有7个封闭式小区)。面对干净整洁高大上的垃圾投放点,不曾想当初是脏乱差、常年恶臭,被居民诟病的垃圾房。

  上半年幸福家园小区被列入创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名单,但幸福家园的现实与示范之间的差距还很大,自己的家园自己守护,幸福家园小区业委会挺身而出带着责任。

微信图片_20200722083854.jpg

  他们从疫情走来,为守护家园而坚持。

  疫情就是一块试金石。疾风知劲草,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幸福家园的优秀党员脱颖而出,在业委会的带领下形成了强大的合力,同时也激发了广大业主的赤子之心。现在疫情处于平稳状态,而这支志愿队伍没有退出视线。不堪小区脏乱差,他们继续投身到小区建设当中。他们想要做点什么,为了更好的生活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722084422.jpg

  没有条件就创造,为基建改造而奔波。

  在垃圾分类投放点改造过程中,最实际的情况就是资金问题。去年小区道闸改造动用了备用金,所以垃圾投放点改造只能用营业性收入,但是今年经营性收入只进账部分,资金还有很大缺口。无米之炊如何整出来?幸福家园业委会一边缩减开支,能自己动手的绝不请人。得知新桐乡某地可以免费提供沙子,业委会成员和热心居民三人驱车取沙子,因为没有铲车辅助,三位师傅用铲子一铲一铲装进车子,足足装了3吨,手皮磨破汗水流尽。

  一边多方筹措,申请垃圾分类改造款。金桥社区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多次与幸福家园业委会协商,同时多次向街道汇报情况。志愿队热心党员多次前往区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了解政策,为了垃圾分类投放柜按照标准顺利落成从而不花冤枉钱。

微信图片_20200722100209.jpg

  面对资金紧缺的实际情况,50名志愿者一致通过将当初疫情补贴的5000元(物业奖励志愿者拨出的款)作垃圾分类的改造基金。

  党群一心聚合力,环境整治有呼必应。

  为了整体式垃圾分类投放柜高光亮相,业委会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对投放点周围以及小区所有楼道进行清理。大家积极响应,热心居民赵哥本是滴滴司机,别看他平时家务一点不沾,接到通知后,二话不说爽快答应,当日他没有去跑滴滴赚钱而在自己的家园进行暖心行动。

微信图片_20200723091216.jpg

  7月19日,业委会联合物业,十几名志愿者进行酣畅淋漓的环境大整治,整理杂物去蛛网、清理楼道除堆积,虽然天气很热,但大家的热情持续高涨。居民们看到大家付出,带来了西瓜、矿泉水,为大家送来了清凉。

  今天是整体式垃圾分类投放柜投入使用第四天,在社区、业委会、物业、居民的共同努力下,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垃圾精准分类投放的情况已经大大改善,虽然部分居民会有拖后腿的现象,但是只要大家一心向好的信念一致,幸福家园一定会越来越好,幸福指数一定会越来越高。

标签:垃圾分类责任编辑:王丽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