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变废为宝 让竹边角料变成美丽又时尚的装置艺术

发布时间:2020-07-22 10:53:2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妙春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通讯员 王妙春)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竹子挺拔秀立,生命力顽强,素以君子的形象存寓于人们的心中。古往今来,引无数文人墨客为之吟诵、描绘。我校坐落于竹乡,四周竹林环绕,层林叠翠,竹资源得天独厚。竹影绰绰,青山绿水,优沃的自然环境,滋养着每一位上官学子。

入入入u.jpg 

  巧手塑心意,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把竹子制作成形状各异的竹制品,然后再对其精心描绘,再配上“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垃圾分一分 环境美十分”等醒目标语,成就了一幅幅生动的竹艺术品,同时也赋予了“垃圾分类”新的时尚。再在竹筒里埋上土,种上美丽的植物,点缀在教室一角,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也让孩子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加美好的体验。

  竹节,天然,素雅。小小的竹节上用笔墨书写“准确分类我参与,引领时尚我光荣”,“准确分类就是新时尚”等响亮的分类标语,将书法和竹韵融为一体。再加之巧妙的装饰:穿上绳,悬挂于顶,自然垂落,小竹节瞬间变成了随风摇曳的风铃。一阵微风袭来,竹林、风铃相映成趣,“垃圾分类体验点 ”也瞬间变成校园最美的一角。

574547.jpg


  如果你以为只是竹绘,那就太小瞧小笋芽儿了。你看,除了在竹子上绘画外,小笋芽儿们还自己动手制作了竹制工艺品。经过构思,组合,废弃的“竹边角料”变成了一艘艘“小船”,我们是掌舵人,扬帆起航、乘风破浪,小小的竹艺品承载着我们的梦想。

  小智慧,新创意,经过再组合,竹艺作品在孩子们的巧手中又有了新的生命。种上绿萝,浅藏一丝绿意;播下希望,显露一抹微笑。竹节上的艺术,变成美丽而又时尚的装置艺术。

768969.jpg

  竹扫帚的制作已有非常悠久的历史,是农村打扫清洁卫生不可或缺的一种工具。四个不同颜色的小扫把,分别代表“蓝宝宝、红危危、绿腐腐、灰其其”。小小的竹扫帚寄予着我们美好的愿景:干净卫生“扫”出来,美好生活“扫”出来。

标签:竹子;垃圾分类;自然环境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