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同步收运 两类一体垃圾收运车现身宁波街头

发布时间:2020-05-07 17:37:4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通讯员 范奕齐 陈月影

  浙江在线5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 通讯员 范奕齐 陈月影)5月6日,一辆“与众不同”的垃圾收运车出现在宁波市鄞州区学士路上,车子的收集箱体一分为二,左右两边是宁波垃圾分类的形象代言人“小蚁哥”,醒目地标注着“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字体。

  这辆收运车巡回播放着“垃圾投放要分类,举手之劳素质高。其他垃圾放右边,厨余垃圾放左边”。工作人员一边对沿街店铺进行垃圾收集装运,一边向店主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

微信图片_202005071019282.jpg

 宁波市分类办供图

  据了解,该垃圾收运车是宁波首辆两类一体垃圾收运车,由鄞州区环卫部门自己改装,可同时收运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车辆两边的垃圾能够分开卸料,一辆收运车实现两辆收运车的功能,既减少车辆和人员的投入,又可实现店主一次性投递。”宁波市鄞州区环卫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

  “这样是很方便,我一次把两类垃圾都拿过来丢到车上就好了,以前是两辆车来,要出来丢两次。”学士路上服装店的张老板说道,这样的“一举两得”得到多家店铺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005071019281.jpg

  宁波市分类办供图

  天目新闻记者从宁波市鄞州区城管处了解到,目前他们正全力推进社区和沿街店铺垃圾分类工作,在此过程中根据辖区沿街店铺小型菜店、水果店越来越多的现状,对厨余垃圾产生量大的沿街店铺安排专门车辆单独运输,针对量少的则改用这样一分为二的新型垃圾分类收集车进行收运,该车辆的改造运行标志着全区“三桶”行动推进工作踏上了新的台阶。

  目前,鄞州区每天3次上门收集垃圾,挨家挨户确认垃圾桶业主身份,并在商铺内的标准垃圾桶上喷涂对应门牌号,切实解决沿街垃圾桶乱摆放问题。截至目前,鄞州区共消桶3649个,完成105条主要道路沿街店铺确桶工作,共确桶1187个。

微信图片_20200507101928.jpg

  宁波市分类办供图

  “宁波市自3月11日对中心城区沿街店铺开展‘确桶、净桶、消桶’行动,目前各区都在大力推进这项工作,从我们检查数据来看,整体工作推进良好,已基本实现全覆盖。”宁波市城管环卫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

  数据显示,截至4月30日,宁波市城管环卫部门共检查中心城区130余条道路,包括沿街店铺1353家,其中《宁波市市容环境卫生责任书》签订率达81.15%,沿街店铺“确桶”1281家,“净桶”1342家,“消桶”1323家,分别占比94.7%、99.2%、97.8%,累计发现问题162个,落实整改147个,整改率达91%。


标签:垃圾;宁波市;垃圾分类;垃圾收运车;环卫部门;垃圾桶责任编辑:范郭飞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