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年轻的90后,一直为清运而奔忙

发布时间:2020-05-05 08:56:34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裘丽

  朱国栋在工作中

  在这个即将结束的“五一”小长假,不少市民或是欣赏了沿途的风景,或是和家人一起度过悠闲假期。从大年初三开始就奔波在路上,为我市各个医学隔离点进行医学垃圾收运的市环境集团员工朱国栋,则是在昨天才刚刚拥有了一个完整的休息日,能够陪伴3岁的儿子度过一段亲子时光。

  “目前杭州还有部分隔离点、监测点未撤离,因此我们杭州环境集团新冠肺炎医学观察点固废应急处置队依然坚守在路上,为这些点位上的医学垃圾进行收集运输。”朱国栋告诉记者。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由于交通流量增大,朱国栋从清晨5点一直忙到傍晚6点才下班。3个多月来,主要负责富阳区、上城区、下城区及景区部分点位的医学垃圾清运,日行300多公里、工作时长10个小时以上已经成为朱国栋的工作常态。而在主动请缨加入环境集团新冠肺炎医学观察点固废应急处置队之前,他在城市生活垃圾清运的岗位上一般工作时长只要6-7小时,如今工作时长增加,工作量也增加了近3倍。

  据了解,朱国栋所在的环境集团新冠肺炎医学观察点固废应急处置队,自1月28日成立以来,以医学垃圾收运标准,实行“专车、专人、专袋、专点”,每天收集杭州150个医学隔离观察点的生活垃圾清运至危废焚烧厂处置。朱国栋和同事们在严峻时期冲在一线,全力奋战,成为杭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勇敢“逆行者”。截至目前,朱国栋所在固废应急处置队医学垃圾清运保障车组累计行驶8837公里,清运医学垃圾86.26吨。

  作为队伍中最年轻的一名90后,朱国栋自2014年成为一名环境人以来,一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争做表率。不到6年的时间,朱国栋已累计清运垃圾3.5万吨,安全行驶22万多公里,至今无违章无事故。他驾驶劳模示范车,通过“传、帮、带”带出16名学员,2016年还获“市建设系统职业技能带头人”。为了表彰他在此次抗击疫情中所作出的贡献,在这个“五一”劳动节前夕,他还获得了“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的荣誉。

  “不怕苦,不怕累,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环境,这是我们环境人的口号,也是我的座右铭。假期马上就要结束了,随着我市隔离点的逐渐解除,我们的工作强度也稍微减轻了一些。无论是医学垃圾清运,还是日常的生活垃圾清运,我都会一直在路上,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朱国栋说。

标签:朱国栋;垃圾;工作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