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向上海和杭州市区看齐 桐庐今起实施垃圾分类“撤桶并点”

发布时间:2020-05-06 20:48:0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浙江在线5月6日讯(记者 黄玉环)5月6日,杭州市桐庐县正式启动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工作,意味着该县所有小区未来将全面执行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这是浙江省较早启动“撤桶并点”的县市之一。

  下午2点,桐庐县城南街道嘉楠公寓的几名物业工作人员正拿着宣传单和礼品,告知进出业主小区启动“撤桶并点”工作的注意事项,并科普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撤桶并点’以后,以前小区每幢楼下都有的垃圾桶会被撤掉,所有业主都要到统一的垃圾房丢垃圾,并且有专门的督导员帮助和监督垃圾分类过程。”物业工作人员告诉天目新闻记者。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位工作人员口中的垃圾房,设计非常现代化,还有个富有当地特色的名字——“桐庐·生活埠头”。每天7:00-9:00和18:00-20:00两个时间段,嘉楠公寓的垃圾分类督导员都会准时打开这个垃圾房的窗户,接纳小区业主的生活垃圾。两个时段之外,垃圾房则会关闭窗户。

1.jpg

  5月6日起,桐庐县全面启动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工作 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摄

  “4月30日,我们已经试行了一次‘撤桶并点’,当天小区里有60多户人家都参与其中,并且取得了不错效果。”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对“撤桶并点”后小区垃圾分类执行情况充满信心。

  记者从桐庐县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处获悉,为了全面推行垃圾分类“撤桶并点”,5月6日当天,桐庐100多个小区都和嘉楠公寓一样举行了“撤桶并点”宣传和垃圾分类科普工作。

标签:垃圾分类;撤桶并点;桐庐县责任编辑:陶朝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