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想方设法为病人购买救命药 德清新安镇积极对接

发布时间:2020-02-20 16:05:4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伟勇

  浙江在线2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谢伟勇)“谢谢你们给我送来了药!”家住德清县新安镇城头村的新居民郭道云紧握着新安镇社会事务办主任蔡新民的手激动的说道。

  2月19日下午4点,蔡新民和卫生院医生姚永伟和城头村村干部一起把从湖州快递来的药品送到了郭道云的手上。

IMG_2056_副本.jpg

  2月11日上午,城头村村干部沈海良在排查过程中,居住在该村五房角组的郭道云向他反映,他的急需药品就快要吃完了,而且需要自己去湖州市区凭借自己的身份证和本人才能免费申请,但是现在缺乏交通工具,他无法取到药!

  “这是救命的药,希望你们能帮帮忙。”他向村干部求救着。

  由于当时疫情吃紧,湖州市公交、出租车等全部停运,自驾车也需要通行证才能出去。得到这个消息后,新安镇社会事务办和卫生院和湖州德泰恒大药房积极对接,把德清县人民医院开出的“后续免费用药项目专用处方”和郭道云本人的身份证用微信发送给他们。2月18日,急需药品从湖州寄出,2月19日到达新安镇卫生院并送到郭道云手中。

  “这个药不能停,每日的量还是和以前一样,有什么不舒服或其它情况,你打电话给我好了。”新安镇卫生院医生、家庭签约医生姚永伟向郭道云交代着。郭道云一家在2004年举家移民到新安镇城头村五房角一直居住在这里,是名副其实的新安镇新居民。来到这里后,郭道云一直享受着和这里村民一样的医疗保障和其他待遇。

  “快递费的钱,我给你。”正当蔡新民和姚永伟离开时,郭道云想起来快递费的事。“不用了,这没几块钱,你看病正需要用钱,自己好好养病。”姚永伟边走边向他喊道。


标签:新安镇;社会事务;浙江;湖州市;身份证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