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帮助村民开拓电商销路 记一天只睡4小时的村干部

发布时间:2020-02-16 16:07:4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伟勇

  浙江在线2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谢伟勇)沈琦,是德清县新安镇舍北村党总支副书记,2015年,他和家人李玲在淘宝上开启了电商领域,一直销售德清县特色小吃,如烘豆茶、笋干等,2019年销售额突破500万元。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改变了他的生活和销售产品。从大年初二开始,他每天入户做宣传告知、看护居家观察人员等等。随后,他又看到德清的青虾和早园笋因为这场疫情,产生了一定程度的销售影响,农户们很着急。于是,他马上调整了平台上的销售产品,主售青虾和早园笋。截止2月15日,他们已经帮助农户销售早园笋56000多斤,青虾5000多斤。

沈琦正在打包.jpg

翁李玲正在查看订单.jpg

 在改变了销售产品的同时,也改变了沈琦的生活工作方式。他变得更加忙碌,每天早上5点30分起床,开着大货车到德清西部笋农那里收集早园笋。他安排村里的劳动力帮忙下货、整理和装箱,赶在8点之前到村委会开始日常防疫的一天:和医护人员到居家观察户帮助测量体温,和志愿者们一起入户宣传告知等等。晚上7、8点,到村里的卡点执勤,如果没有执勤任务他就去青虾销售困难户那里收青虾。

  沈琦告诉记者,他的第一次早园笋收购有点不太顺利,他对德清西部山区不太熟悉,只能上门挨家挨户去买,第一天他才收购到2000多斤的早园笋,完全不够他在电商领域的每天销售6000斤左右的量。后来,经过一个礼拜的熟悉摸索后,也跟当地的村民也建立了联系,现在采购的速度很快了,我可以多睡一会了。

  “每天都要到晚上1、2点钟才回到家,脸也不洗、头也不洗、脚也不洗就一头躺到被窝里,人都是臭的。”他老婆翁李玲埋怨道,他现在的睡眠质量也是真好,没几分钟就打呼噜了,叫也叫不醒。

标签:销售;青虾;德清县;电商;村党总支;新安镇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