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防“疫”这些天 新安镇“父子搭档”共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1 17:03:0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通讯员 徐超超 谢伟勇

  浙江在线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 通讯员 徐超超 谢伟勇)“再过10分钟出发。”2月7日上午10时许,接待完上午的最后一位病人,新安镇卫生院主任医师沈慧勇接到父亲一通电话后,埋头整理起医疗箱,准备走访居家隔离户。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新安镇卫生院的乡村医生沈正富和儿子沈慧勇坚守一线、并肩作战,成为这次疫情狙击战中的“父子搭档”。

1_副本.jpg

  提上医疗箱,照着登记名单,父子俩开始挨家挨户上门走访。本月初,部分外来人员开始返工。为做好这批人员的医学观察,新安镇卫生院决定采用分片包干的方式,由该院医护人员一日走访两次,负责监测他们的健康状况。

  “今天身体情况好吗?”“挺好的,没有感到什么不适。”外来务工人员王仁军、陈国娣夫妇不久前从陕西老家来到新安,正居家隔离。站在门口,沈正富负责测量体温、询问情况,沈慧勇在旁边一一记录,两人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你们的体温现在都正常。但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在家呆满14天。”记录完情况,沈正富向两人交代道。

  临走时,恰好碰到王仁军的房东外出。沈正富一把拉住。“根据镇里的要求,你作为房东也得加入防控队伍,如果房客出现体温异常,你要及时上报。还有,刚才他们说家里缺米,你帮个忙,顺道帮他们买点。”“放心,我一定配合你们守好这道门。”房东笑着应答。

3_副本.jpg

  疫情当前,医护人员是最美的“逆行者”。年过六旬,从医45年,沈正富一直守着“医者父母心”的古训。在外出走访的路上,沈正富向记者说得最多的就是“为人民服务”。“有生之年,能多做一点就多做一点。作为一名医生,就得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受到父亲影响,沈惠勇也干起了医生这项行当。而这次和父亲一同加入疫情狙击战,更是让他加深了对医生的理解。“非典时期,父亲也像这样坚守在岗。出于担心,那时在外求学的我心里有一丝不理解。但现在,当我们在同一个岗位,干同一件事时,我渐渐明白,是‘责任’在支撑着我们。”沈惠勇说。

2_副本.jpg

  今年39岁的沈慧勇不仅是一名医生,还是一名党员。“除了职业赋予我的‘责任’,我肩上还有共产党员的使命。”沈惠勇坚定地表示,作为一名党员,疫情存在多久,自己就会和父亲坚持多久。

  乡间小道,路面崎岖不平。沈惠勇接过父亲手中的医疗箱,敲响了下一位居家隔离户的大门……


标签:新安镇;卫生院;医疗;疫情责任编辑:徐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