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防疫期间 “德清好人”的这些天

发布时间:2020-02-10 17:09:17 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 通讯员 寿越鑫

  浙江在线2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 通讯员 寿越鑫)这个春节,正当万家团圆时,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拉开了一场看不见硝烟的防疫战。无数人放弃与家人的团聚,不舍昼夜忙碌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图片1.png

  到骆驼驿站超市检查防疫工作

  这不,杜兴林变身“战士”守卫居委会辖区防疫的一线。“今天体温怎么样?家里人都好吗”这是近几天来兴隆居委会书记杜兴林与居家隔离户的日常对话。“需要鲜牛奶是吗,禹越买不到,我回新市的时候去找找。”原来秦女士一家年前由湖北返禹越过春节,在辖区登记后被劝说居家隔离。秦女士一家听后积极配合,决定不出户直到隔离期满。为保障秦女士一家的正常生活,居委会同物业密切合作,安排工作人员为他们服务,让他们安心居家生活。

  防控疫情,我们防的是疫情,但贴近的是心灵。杜兴林书记自行掏钱购买了水果、牛奶,带着本地手工做的年糕、茶糕给湖北籍的隔离户。杜兴林说:“我们不仅是防疫人员,我们也是居家隔离户的家人。”因此,好几家隔离户和杜兴林、其他工作人员熟悉起来。这样,工作开展起来就更顺利了。

  兴隆居委会地处禹越镇集镇中心地段,有不少的流动住户,为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杜兴林将居委会联系单位、居委会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德清嫂、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等合理分配到辖区各个角落,严格实行地毯式排查、网格化管理。

  虽然工作繁忙琐碎,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杜兴林一丝不苟的坚守岗位。元宵节,他早早的准备“暖心”汤圆给湖北籍两家居家隔离解除户送去,自己却没有与家人团聚,在办公室默默的吃起了工作餐。

图片2.png

给居家隔离解除户送“暖心”汤圆

  十几天下来,杜兴林和他的“战友们”奋战在辖区疫情的第一线。累了,他就回到办公室的椅子上坐一会儿,饿了,他就吃一块饼干垫垫饥 ,确也能吃得津津有味。有的时候回到居委会,顾不上喝一口水,就快速给“战友们”布置工作着急落实事情,但他从大年初二至十五一直加班了十三个晚上。

  面对疫情,他一直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杜兴林说,“每个人都应当从自我做起,管好自己,减少流动,为阻断病毒传播渠道,遏制疫情蔓延做贡献。”


标签:疫情;疫情防控;驿站责任编辑:潘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