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上门分发废弃口罩密封袋 德清新安人大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15 10:49:4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伟勇

  浙江在线2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谢伟勇)“这位姑娘,你要把这个废弃口罩投放到这两个红色垃圾桶里面的其中一个,如果你感冒了就把废弃口罩放到左边的、右边的是普通的没有症状的。”新安镇人大代表董丽芳向投放废弃口罩的人员解释道。

  董丽芳作为镇人大代表,她每天早上8点不到就会到集镇农贸市场做志愿者,为来往买菜卖菜的人员测量体温,提醒规范佩戴口罩,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工作。

镇人大代表董丽芳为小区居民分发密封袋.jpg

  “有人在吗?能开一下门吗?”下午2点,董丽芳又急匆匆的从农贸市场小跑到广信嘉园小区,和志愿者们敲开一户户百姓家门分发废弃口罩密封袋。

  “这是免费赠送给你们的废弃口罩密封袋,口罩更换时把换下来的废弃口罩放在这个密封袋里面,这样就不会造成二次污染。”董丽芳每敲开一户,就耐心的和他们讲解着密封袋的作用。

  据了解,新安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疫情期间的垃圾分类工作,按照省市县要求,结合自身实际,以密封袋为载体,全力回收处置好废弃口罩。自2月4日开始,新安镇就积极对接镇内几家大型超市,推出废弃口罩密封袋免费送活动。

镇人大代表董丽芳在农贸市场当志愿者.jpg

  “这个是免费送的废弃口罩密封袋,使用后废弃的口罩不能和一般的垃圾放在一起,用这个密封袋把用过的口罩封起来,然后丢在红色的废弃口罩垃圾箱内”志愿者沈银仙是一名勾里中心学校的老师,也是一名镇人大代表。她说,“我从心底里敬佩那些在一线奋战的医疗工作者,我能做的事有限,但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

  作为班主任,沈银仙认真统计学生身体状况,及时转发各种通知公告,时刻关注学生动态。做好本职工作之余,沈银仙又主动报名成为了新安镇的一名志愿者,每天到超市为购物的群众测量体温,讲解废弃口罩密封袋使用方法等等。

  新安镇人大真正做到党有号召、我有行动,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投入到全镇疫情防控工作中。


标签:口罩;废弃;新安镇;人大代表;垃圾桶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