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隔离不隔心,疫情防控彰显“曹桥温度”

发布时间:2020-02-08 18:23:0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2月8日讯 “全体石龙村居民朋友,由于防疫需要,现上门向居民提供蔬菜等食品,请有需要的居民有序向‘流动菜场’购买……”近日,一辆装载着鱼、蔬菜等食品的小小的电动三轮车成为了石龙村的新晋“网红”,大家都叫它“流动菜场”。

  石龙村是曹桥街道新居民最为集聚的村,春节后新居民陆续返回,为全力阻断病毒的传播和感染,街道进一步加大排查和管控力度,对返曹人员做好登记,并进行居家隔离,最大程度保障辖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208182038.jpg

  为了保障居家隔离人员日常生活,并减少居民外出、集聚,石龙村创新开设了“流动菜场”。由村安排人员统一去市场采购,进行平价售卖,将“菜市场”搬到群众家门口,打通了送货上门“最后一米”,方便群众和房东为其“代购”,让居家隔离人员安心“居家”。

  乖乖在家,就是对疫情防控工作最好的支持。为了确保居家隔离人员在隔离期间生活不受影响,曹桥街道针对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红色代办”服务,“流动菜场”就是其中之一。同时,街道还出现了一大批“代购”员,帮忙居家隔离人员代买相关生活用品,将实打实的暖心服务进行到底。只有我们多跑路,他们更能“宅得住”。

微信图片_20200208182044.jpg

  为深化“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统筹处理好人员隔离和关心关爱的关系,架起干群守望互助连心桥,最大限度调动一切力量,加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曹桥街道以打造疫情防控“美好家园红色共同体”为导向,创新开展隔离人员关心关爱“五大行动”,进一步解决隔离人员生活上的困难和心理上的堵点,提高隔离人员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展现曹桥干部的担当、曹桥人民的温暖和街道办事处的人情味。

  关心关爱“五大行动”

  红色代办服务行动

  提供“红色代办”服务,细心收集居家隔离对象生活需求,列出粮油果蔬及生活用品等“爱心清单”,满足隔离人员“共性+个性”生活需求。截至目前,已发动街道联村党员志愿者90余名,深入村社区微网格,开展代办代买服务。同时,在新居民较为集聚的村,探索“流动菜场”配送方式。

  打卡护家园激励行动

  制定每日观察积分表,综合各方面表现给予相关鼓励或警告提醒。

  “不见面”心理疏导行动

  组织建立“隔离不隔心”微信群,进行政策宣传和知识讲解,并落实人员组成关爱隔离人员专项服务小组,开展14*24小时全天候在线服务,通过微信视频等方式对隔离人员进行不定期问候、疏导和答疑,化解压抑情绪,增强战疫信心与决心。

  微心愿“圆梦”行动

  广泛征集隔离对象微心愿,尤其是困难职工、孤寡老人、儿童及残疾人家庭等弱势群体,发动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微心愿“圆梦”活动。

  隔离人员信息保护行动

  加大工作纪律教育,保障人员信息安全。


标签:隔离人员;流动菜场;隔离;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