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嘉兴桐乡生态环保干部职工坚守在医废监管一线、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认真站好岗,决不能有任何疏忽和差错”

发布时间:2020-02-07 11:38:4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通讯员 朱智翔 李乾坤

  浙江在线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 通讯员 朱智翔 李乾坤)连日来,浙江省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桐乡分局的干部职工一直在疫情防控一线忙碌,赴医疗机构和医学观察点检查固体废物收贮,上疫情防控卡点执勤。

  “有些医疗机构的固废收贮场所虽然做到了定时消毒,但现在是非常时期,我们认为可以进一步加密消毒的频次,以确保固废收贮场所清洁。” 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桐乡分局相关负责人说,为此,现场检查服务人员就耐心地给予建议和指导。次日,当他们第二次检查时,这家医疗机构已经很配合地加密了消毒频次。

  被检查对象的积极配合,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也是对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生态环保人最好的安慰。26岁的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桐乡分局干部卜家磊深有感触。

  赴一线执勤出发前,卜家磊让父亲把他奶奶接走了。“记事以来,我一直是和奶奶住一起的。小时候她照顾我,长大了我照顾她。”身高一米八、体格魁梧的大男孩说着说着眼睛红了,“当奶奶临出门前拉着我的手说‘小磊,你别赶我走啊’时,我真是心如刀割。”

微信图片_20200207094318.jpg

  但看到有些不戴口罩的车主在自己和同事耐心劝说下戴上了口罩,卜家磊心里还是热呼呼的,“虽然只是很小的事情,但感觉我们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这份成就感,是安慰,也是鼓励。所以纵然对亲人百般牵挂,疫情当前,卜家磊也没有退缩一步,“现在,我只有舍个人小家、顾桐乡这个大家了。”他说道。

  舍小家、为大家。在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桐乡分局,每名干部职工都和卜家磊一样,坚守在一线,战斗在一线。防疫阻击战一开始,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桐乡分局就进行了全体动员,并组建10支党员先锋队,立即分赴防疫一线。一边对全市医疗机构和医学观察点的医疗废物处理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和服务指导,一边做好疫情防控卡点执勤工作。

  56岁的沈建华也是其中的一员。这个春节,他每天都会到岗,检查执勤。但每每出发前和亲人的道别,都是他最不愿经历的时刻。

  “老沈啊,夜里卡点上一定很冷,多穿点。”大年初四晚上,沈建华正要出发去屠甸镇万星村(湖盐线疫情防控卡点),进行夜间防疫执勤,妻子从衣柜里翻出了那件跟随他30多年的军大衣,给他披上。“一定照顾好自己,千万不要被病毒给传染上,家里80多岁的老母亲还需要你照顾呢。”听了妻子一席话,这位执行过不计其数重要任务的钢铁汉子也留下了热泪。

微信图片_20200207094301.jpg

  作为一名军转干部,沈建华退役后被安置在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桐乡分局,一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地从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疫情来临,沈建华更是冲锋在前,管医废、查车辆、测体温、登记信息……一忙就停不下来,直到夜深人静,车流稀疏了,才在寒风里抓紧时间吃一桶泡面,填填肚子。

  “随时都有被感染的可能,”沈建华说,“但作为一名有30多年党龄的党员,我只认准一条,那就是认真站好岗,决不能有任何疏忽和差错!”

  “站好岗,不疏忽,没差错”这不仅是沈建华的决心,也是全体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桐乡分局干部职工的信念和使命。在一个个高速入口卡点,在一处处医疗废物暂存站,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桐乡分局全体干部职工都在努力奋战,领导带队、党员冲在前,不分昼夜忙碌着。平日里的生态环保卫士如今又多了一个身份——桐乡百姓的健康卫士,坚守在防疫一线。

  “截至目前,我们已累计出动上千人次,对全市医疗废物管理工作进行了仔细检查和现场服务指导,共编写检查记录200余份,发放管理要求告知书30多份;协助有关部门和街道社区排查了2万余辆汽车、近3万名人员。” 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桐乡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们已经做好了打硬仗、打持久战的准备。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一定是属于我们的!”

  

标签:生态环境;疫情防控;固体废物;医疗机构;消毒责任编辑:潘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