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非遗闹新春 文化过大年 德清夏东村村晚传递年节幸福

发布时间:2020-01-20 10:20:4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浙江在线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文化礼堂,我的家,文化在这里传递,欢声笑语在这里演绎...”1月17日晚上,禹越镇夏东村在文化礼堂举办“非遗闹新春 文化过大年”暨夏东村第一届村晚。礼堂内张灯结彩、热闹非凡。 

微信图片_20200120101751.jpg

  舞台上,村民们用精彩的节目传递着丰收的喜悦和年节的幸福,小朋友带来的舞蹈《你笑起来真好看》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文明德清十八礼》舞蹈诉说着新时代文明生活的美好,舞蹈《吉祥中国年》、小热昏《抗日战争八月三》、快板《垃圾分类》等节目给新年增添了喜庆和欢乐。

  在“非遗闹新春 文化过大年”晚会上怎能少了夏东村的特色花鼓戏呢!湖州市非遗传承人方桂芝老师带着她的徒弟们——夏东村“爱如夏花”少儿花鼓戏团带来了表演,《刘海砍樵》选段表演使整个礼堂成为了欢乐的海洋。

微信图片_20200120101756.jpg

  夏东村党委书记陈金木介绍,以前村里过年过节都是请别人来演出,或者干脆没有演出,这几年,各村(社区)里有了自己的文化礼堂,软件硬件都大变样,村民们尝试着自编自演节目,同时利用网络直播的形式,让远在他乡的人们也能感受到家乡的温暖。


标签:禹越镇;垃圾分类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